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案例

浙江嘉兴“:电子商务翻番增长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2-02-10 浏览数:6

“去年一年,电子商务翻番增长,让嘉兴的网货卖掉了10亿元。”当地电子商务协会的数据显示,在天猫网购开店的嘉兴老板数量排到了全国第十二位,这几年,还涌现出了一批在全国具有知名度的网货品牌。

一个浙江的二线城市,为何会在互联网上的生意做得如此风生水起?无论是陶醉于电子商务的生意人,还是普通的消费者,都渴望一探其中的究竟。

20117月,麦包包北京物流中心的成立,使得麦包包所提供的时尚箱包体验变得更加便捷、快速。随后,企业在日本官网的上线运营,进一步扩展了海外市场。去年10月,麦包包推出了旗下高端品牌——JAMIE MOORE,并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举行了春夏新品发布会,提前对具备较强购物能力的高端人群进行布局。

2011年,就是靠着推出一款款独具个性却价格实惠的箱包,给麦包包带来了7亿元销售业绩。

除了麦包包,网店男装中的justyle品牌也是嘉兴电子商务企业的佼佼者。“2010年实现销售额6000万元;2011年销售额达到3亿多元;2012年,我们的目标是10亿元!”该公司行政总监倪永刚表示,“按照一件冬装200元、一件夏装100元计算,去年justyle3亿元销售额意味着至少卖掉了200万件衣服。

卖箱包做出了7亿元销售业绩

“以小搏大”的嘉兴电子商务

2011年,嘉兴电子商务企业经营业绩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年销售额上千万元、上亿元的企业越来越多。”嘉兴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魏建华介绍,除了箱包和衣服,嘉兴的天猫店中,食品、皮革、纺织品、日用品等特色行业的销售情况也十分可观。

2010年,嘉兴电子商务企业销售总额是4亿元,而2011年超过了10亿元。电子商务在嘉兴仅仅发展了几年,就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具有知名度的网货品牌。”五芳斋、嘉欣丝绸等10多家企业电子商务营业额也实现了翻番性增长,成了年销售额超千万元的大户。“网络成为嘉兴企业实现营业额增长的捷径。”

在魏建华眼中,嘉兴的电子商务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果,除了相邻的上海、杭州两个电子商务发达的城市的带动作用外,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倡导。

魏建华称,2009年嘉兴电子商务协会成立时,当地电子商务网上销售额还不到1个亿。“3年来,协会组织了3次全市性活动,给嘉兴的电子商务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魏建华介绍,2009年的“加捷杯创业就业大赛”、2010年的“首届淘宝购物节”、20119月的首届网货交易会,都十分成功,“特别是首届网货交易会,共有130多家单位参展,240个展位,3天参观者达5万多人次,现场交易300多万元,同期网上交易500多万元。”

“作为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我们在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同时,深切体会到互联网给中国经济带来的惊喜。”在盘石董事长兼总裁田宁看来,嘉兴的电子商务发展轨迹,可以给浙江的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很多思考和启示。

“嘉兴一个男装品牌依靠电子商务一年卖出了200万件衣服。说明电子商务相对较高的性价比,便利的购买方式,快速的配送,巨大的销售量使买卖双方收益颇丰,极大地拉动了内需市场。”

田宁称,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浙江是制造业大省,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很多企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境。但随着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的崛起,善于利用电子商务推广和发展自己品牌的企业就能更好地获得新的生机。”

上一篇:物流行业欠规范 假证一路畅通骗走百万元货物 下一篇:沃尔玛全球采购的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