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案例

“六小六大”助推内蒙空港地服货运市场开发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07-31 浏览数:3

2012年7月23日消息:面对世界经济不景气,世界航空货运业务发展低迷的状况,内蒙古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货运部如何进行市场开发成为呼和浩特地区航空货运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地服公司的货运人面对困难没有退缩,勇敢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克服困难、解决困难。在呼和浩特机场的货运人通过“六小六大”的市场营销方法,化解危机,创新营销思路,提高服务水平、确保航空货运业务平稳持续发展。

小代理大平台

呼和浩特地区的航空货运代理企业发展刚刚起步,面临航空货物运价高、人工成本大、运营成本大、管理水平整体低下的不力局面,代理规模比较小、散、弱。而航空货运吞吐量的增长离不开货运代理的提发货,货运代理是航空货运的市场销售终端,把小代理做大做强,才能把呼和浩特地区的航空货运大蛋糕做好。

地服公司货运部在市场开发中努力构建一个服务航空物流货运代理公司、做大做强代理企业的培育支持的大平台。一方面,地服公司货运部打造物流功能平台,完善货运仓库、地面装卸、货物分拣等功能模块,提高航空货物处理能力,为小代理提供大支持、大平台。另一方面,货运部为为小代理们搭建起一个服务平台,成为销售代理的地区利益维护者,成为呼和浩特地区销售队伍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增强小代理在销售市场的话语权,与航空公司的议价权,扩大航空运输产品范围。同时加大对代理企业扶持力度,提供政策支持,提供阶梯运价,培育做大航空整体市场。

小点子大品牌

在市场开发中,货运人针对市场状况,进行市场分析,提出了“金点子”,推行阶梯运价,打造“塞舱货”品牌。“塞舱货”就是指那些对价格很敏感,但对运输时间要求宽泛的低运费货物,通过货量与航空公司商议空余舱位的利用,将价格高的货物优先保障运输,运价低的货物通过剩余舱位运输。通过这一小点子,货运部大力推行“塞舱货”品牌,充分提高了飞机货舱利用率,也增加了货运吞吐量。 

小中转大枢纽

“我是"新闻直播间"主持人,这期节目主要介绍呼和浩特机场货运中转业务……”这是货运部通过内蒙古交通之声广播电台与内蒙古民航机场合办的“新闻直播间”栏目来推广货运中转业务。

在市场开发中,地服公司货运人紧紧围绕“打造呼和浩特机场区域枢纽”工作,适时启动了货运中转业务,加大中转货物开发力度,通过业务推介、开展中转产品、品牌推广宣传等方式,大力推进货运中转业务。与多家国内代理企业开展中转合作业务。通过货物中转业务,货运部努力构建服务支线机场、提升区域枢纽作用的物流中转大枢纽。货运部与航空公司、区内支线机场合作,提高舱位利用率,梳理业务流程、调整部门机构,搭建中转平台,做大区内航空物流中转枢纽。

小改进大服务

经常来发运货物的大通物流快递公司员工高旭最近很高兴,因为他明显感觉到货物收运的速度加快了,省了很多时间。

这是货运部进行的一项小改进,通过对发运货物的现场查看,货运部发现原有地秤较小,不方便大票货物上拖斗后的称量,也不方便工人的装卸,对这一问题,及时进行改进,加大了地秤面积,可以将货物拖头直接上秤称重,减少了多次搬卸称重的环节,加快了货物收运的速度,这一改进为快递公司节省了时间,赢得了货主好评。

货运部还利用废旧轮胎制作“防撞墙”,变废为宝,保护了货主的车辆安全和库区平台;还在服务窗口设置对讲机、门铃,提货时可以按门铃,仓库保管员也能清晰地与货主进行交流。一系列的小改进中体现了货运人的大服务意识,从货主角度出发,为货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小核算大收获

在市场开发中,货运部通过核算成本费用,通过向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物价局申请,完善了货物装卸操作费的收费标准。此项工作,为地服公司提供现金流,缓解公司现金压力,缓解货运部费用压力带来了较大收获。

小措施大安全

在市场开发中,货运人始终不忘安全第一的方针,以安全生产为根本,开展经营、服务工作。在货运部中以“我的安全我负责、单位的安全我尽责、他人的安全我有责”为理念,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水平。

在针对锂电池发运情况,货运部提供包装袋,改善货物包装,确保锂电池与机头分离放置,保障锂电池发运安全。

安全为本、服务为魂、市场为基。“六小六大”,小中见大,地服公司货运人通过一些列的“小办法”,创造出一片“大作为”的局面,呼和浩特地区航空货运业务的发展逆水行舟,蓬勃发展。

上一篇:运用科技手段为物流减负除病根 下一篇:美乐乐家具网:电商有乾坤 得物流者得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