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案例

电子商务对传统企业的终极价值是优化产业链和供应链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8-06 浏览数:8

经过十几年的飞速发展,目前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全球一体化生产和组织方式的重要工具,在掌握资源配置主动权、提升国家竞争力过程中日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多年实践证明,电子商务对传统企业有着重要的意义,主要体现在改变企业商务模式、利润渠道、经营管理理念等方面。

但是,还是有很多企业对于电子商务的认知上存在一些误解,认为建网站、做网上推广或者网上卖货就是电子商务。实际上,建网推广只是电子商务中很小的一个部分, 并不是真正的电子商务,无法实现网上交易。传统企业实施电子商务需要关注“精准营销”.精准营销对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网站推广会有较大帮助。总之,传统企业电子商务之路不是做个网站那么简单。随着web2.0的普及,建站模块化、傻瓜化,建网站已经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事实上,电子商务在营销、研发、物流建设方面均需要大量的投入。

当前企业在开展B2B业务时,需要的不只是简单的网站推广服务或网上认证服务,而是获得按行业特性找到下游采购商的精准通道。在一个行业当中,厂家、经销商以及最终消费者等组成上下游链条,精准的电子商务能够将他们聚合在一起,整合整个行业上下游资源,帮助各方更容易、便捷的进行交易。这种垂直的 B2B模式还有益于从业者在行业内寻找新商机。时下,倡导“聚合单品”的品类网是兴起的电子商务形式之一,是中国网库基于为细分行业内领导企业建设专业的网上交易平台,通过平台的聚合与影响快速掌握优势资源,从而让企业获得按行业特性找到下游采购商的精准通道,更好地解决传统企业的招商、分销和零售等问题。

利用传统实体产业为支持构建单品交易网站,将为企业自身实现最大化网络推广。当品类网聚合一批单品的时候,既符合互联网的特征,同时也解决大量对这一单品的采购需求,并且这种模式很容易让传统企业介入。这样基于数据库营销的单品平台,一定是未来最好的应用。品类网作为垂直细分电子商务模式,可以聚合传统企业的上下游资源和同行业资源,帮助传统行业企业实现产业链和供应链的优化,让企业进入真正的电子商务平台,并借助这样的平台与上下游同行进行信息的互通有无,并精准接触目标客户,争取更多的B2B生意机会。

传统企业与电子商务融合早已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单品电子商务为某一品类提供了一个聚集的平台,整个行业链条中处于供应关系的每个环节都能加入其中。这对于每个行业细分企业来说,不仅仅意味着最初的销售方式的转变,更是一种资源的聚合。

艾瑞分析认为,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在2013年将达到12.7万亿,行业在未来的3-5年内仍将维持一个持续快速的增长态势,并逐渐走向稳健和成熟。稳健和成熟的标志应该就在于更深层次的结合与共享开放的融合。企业不能始终被动接受网络营销时代的冲击,只有足够重视、主动出击、加大投入,加快建立商业营销新模式和市场拓展的步伐,才能在这一新兴市场中抢先分得一杯羹。

上一篇:云计算案例分解DHE危险化学品运输物联网系统 下一篇:运用科技手段为物流减负除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