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案例

怎样通过云计算加密加强数据安全 来源:RFID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数:6

自从人类文明刚刚出现,加密技术就已经出现。在基于计算机的复杂加密方法,也就是我们现在最常用加密技术问世之前,人们就总是希望保护敏感信息以防外人的窥探。古希腊人通过在送信使者光头上纹身来保护他们的秘密信息。当信使到达目的地时,他们的头发又长出来,这样消息就会变得看不见了。而消息的接受方只需要有一个好的理发师就能够阅读送达的秘密消息了。

那么,对于把敏感数据置于云计算的公司来说,他们还采取哪些措施呢?正如古希腊人一样,我们正在努力确保我们秘密信息的安全性以防外人的窥探。当然,具体的方法发生了变化,但是其目的仍旧是相同的。在云计算中,确保私有数据安全性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对传输的数据和存储的数据进行加密处理。当谈及云计算服务时,仍然存在一些加密方面的潜在问题。几乎所有的云计算服务供应商都支持对传输数据的加密,但是很少有供应商会支持对存储数据的加密。服务供应商的云计算加密能力需要与托管数据的敏感等级相匹配。

云计算加密可供选择的方法

典型云计算服务供应商的基本业务模式是基于可扩展性的理念的:能够使用共享资源的客户越多,云计算服务供应商所获得的利润也就越高。这个理念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正确的:能够使用共享资源的用户越多,那么每个用户所支付的成本也就越低。这些事实在云计算供应商决定提供加密服务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加密需要消耗更多的处理器资源,所以它降低了每个资源的平均用户数量,也就增加了整体成本。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大多数云计算供应商将只对少量数据库领域提供基本的加密服务,例如密码和账户名。当然,云计算供应商业通常也提供了对整个数据库进行加密的服务,但是其成本将大大增加,其云计算托管成本要远高于内部托管成本。

一些云计算供应商已为加密功能提供了没有相同性能影响的替代解决方案。这些技术包括了重新编辑或模糊私有数据。这听上去似乎很吸引人,但那只不过是“通过模糊化实现安全性”的另一种形式。这两种技术都无法高效地确保私有数据安全性,因为这两种技术都可以被轻易地绕过。

另一个由服务供应商提供的云计算加密替代解决方案可以降低加密操作对性能的影响,即定义加密解决方案。目前的加密标准已经过众多聪明工程师和密码破解专家多年的测试与验证。一个云计算服务供应商是不可能达到一个专用加密标准开发水平的,它也无法达到目前公认标准的公共监督和反馈等级。这就增加了密码破解的概率,从而使得用户数据变得易于暴露。我们应不惜一切代价避免使用专用加密标准。

对于提供基于标准的加密解决方案的云计算供应商,我们可能还需要考虑另一种风险。由于加密数据的安全性仅在使用密钥进行加密时才有效,因此密钥管理就成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而云计算供应商必须有密钥存储、产生以及归档的特定策略和流程。请务必记得,任何拥有密钥的人都能够访问你的私有数据。

其他的云计算加密注意事项

当使用云计算服务供应商,还有其他一些加密运行问题应予以注意。这些运行流程包括磁带备份和其他可移除媒体(如DVD-R和USB设备)的加密策略和程序。你的数据可能在供应商的数据库中是安全加密的,但是如果它在运行中使用了非加密存储介质,那么还是存在着数据暴露的风险;在把你的数据送交供应商管理之前,了解这些运行风险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还有其他一些地方是不允许使用加密技术的。云计算供应商对数据的实际操作有可能要求数据在某几个环节被解密。这一情况有可能随着同态加密的出现而发生变化,同态加密由IBM公司于2009年推出,该技术允许在加密状态处理数据。这是一项未来的技术,但是它肯定会提升云计算供应商的安全功能。

云计算加密与合规性

一个价值百万美金的问题:“合规数据是否可以进入云计算?”在使用云计算服务时,保持合规性是肯定可以实现的。当众多规定要求对特定数据元素进行加密时,加密技术起了很重要的作用。这种需求可见于GLBA、PCI DSS和HIPAA,这里仅举几例。最重要的加密指导可见NIST 800-111 和 FIPS-140-2.这些标准可以帮助你评估云计算供应商的合规性能力。

加密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使用它高效地保护公司在云计算中的私有数据。对于公司来说,调查和理解云计算供应商在他们的业务流程中如何使用加密技术。只有这样,公司才能有信心地使用云计算供应商的服务,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私有数据受到了加密技术的保护。现代加密算法远远超过古希腊人对他们敏感数据的保护,至少没有人需要为此剃个光头,不是吗?

上一篇:福州人吃苦耐劳闯出一片天 建横跨全美物流市场 下一篇:成都探路“智慧农业”传统农业联姻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