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案例

BLG抢滩中国汽车物流市场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数:10

“我们希望,中国的汽车厂商很快能将它们的汽车出口到欧洲市场,尤其也出口到德国。凭借着完善的物流网络,我们愿意充当中国汽车进入欧洲市场的跳板。”这是BLG物流集团(总部位于德国不莱梅)董事会主席德特霍尔德·阿登(Detthold Aden)先生在10月23日于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番感慨。阿登先生分析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最新发展态势以及随之而来的物流要求。

BLG这次派董事会主席特地赶赴中国,可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雄心壮志,在中国汽车物流界分得一杯羹的心思显露无疑。

单从2011年看,借用阿登的话说“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口国,而德国只能屈居第二。而且同时,中国的进口也在保持持续的增长。”而成立于1877年德国不莱梅的BLG,如今在全世界拥有100多个所在地和约16000名员工。BLG物流集团的主要业务领域分为三个方面,即:汽车物流、合同物流和集装箱物流。在汽车物流和集装箱物流领域,BLG是欧洲市场的领头军。

显而易见,BLG是中国汽车业打通德国甚至欧盟市场的一个重要渠道。中国汽车厂商与德国BLG公司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BLG现在是德国进口中国汽车的唯一物流公司,是输入欧盟汽车产品的主要合作伙伴。BLG拥有德国人严谨、务实、细致和高效率的品质必然会在这样一个地位上助力中国货物从其大本营——不莱梅港完成从俄罗斯的宽轨铁路车厢到欧洲的标准铁路车厢的转运。凭借这一中转站,未来就可以利用西伯利亚大铁路来运输从亚洲出口到欧洲的汽车。这对于中国汽车商们的诱惑,可以说是让人垂涎欲滴。这种得天独厚的资源和独一无二的能力也只有BLG拥有。

阿登也表示:“我们的网络覆盖中欧和东欧。利用这个网络,我们不仅可以完成从中国到西欧的车辆运输,而且凡是在西伯利亚大铁路范围之内的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车辆配送也都可以轻松实现。这能够帮助中国的汽车厂商有效地把产品出口到西方,对于它们来说意义重大。”

国美“投资”公益

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国美集团在北京首都大酒店向北京市文艺院团老艺术家们捐赠了价值200余万元7000多件应季家电产品,为北京老年艺术家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其实,国美电器从2011年起就为老艺术家捐赠应季家电产品,以实际行动关爱这些老艺术家。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家电企业,国美坚持每年办这一敬老爱老赠送活动,对于国美来说,可谓是一举两得。

一方面,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众多,而且位居城市的老人生活有保障,衣食无忧。这样,白发经济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是不可估量的。而这一群体往往较少接触新兴的专门店和网购,对于电器购物更倾向于老西单、双安、长安商场这样的传统百货商店,对像国美这样的新兴电器店的接触和了解并不是很多。这一赠送活动势必扩大了新兴电器店在老人中的影响范围和使用面,他们会更多地尝试和选择他们用过和信得过的品牌和商店。

另一方面,在九九重阳节向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者——老艺术家们赠送应急家电产品,是顺应当下企业公益行动的公关效应。这对于流通企业来说更是树立良好形象和口碑的一个好机会。在被众媒体报道之后,同时又是一个免费的广告。可谓是一举两得,付出芝麻,捡到了西瓜。这对于中国其他零售企业来说,特别是从扩展销售和市场的角度来说,可以说是值得借鉴的一种公关方式.

上一篇:微信启动在线购物服务 欲做电商移动入口 下一篇:洋品牌为何中外差价巨大 汇率和物流成本是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