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宜宾市召开全市物流工作会 来源:省政府物流办 发布时间:2012-07-02 浏览数:180

yb001.jpg

6月29日上午,宜宾市召开全市物流工作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物流办主任李家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为市政府物流业发展办公室和口岸办公室授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杜紫平出席会议。

李家国代表王宁副省长、甘霖副省长和省政府物流办向宜宾市物流办成立表示祝贺。李家国指出,宜宾具有发展现代物流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基础条件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加快发展宜宾市现代物流业是降低地区制造业、商贸业的物流成本,提升主导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升级的必然选择,更是引领我省沿江经济带城市群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支撑,同时对加速形成成渝经济区产业协作区,提升四川的战略地位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宜宾市物流办要依靠党委、政府,大力整合政府管理资源、科学整合物流市场资源、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围绕构建高效、便捷、低成本、立体化、规范有序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的目标,建立完善推进产业发展的综合协调机制,大力推进物流通道、物流节点、物流载体、物流网络、物流项目建设,迅速提高现有物流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和物流现代化水平,为宜宾参与国际分工、承接产业转移、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以及改善民生提供有力的物流保障,把宜宾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川滇黔结合部物流成本最低、服务水平最好、功能最完善的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和全国重要物流节点。李家国表示,作为省政府推进全省物流业发展的综合协调机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宜宾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强对宜宾市物流办的业务指导,并根据全省物流业发展实际,在政策、项目、资金、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给予宜宾最大可能的支持。

徐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政府物流(口岸)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徐进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基础设施为重点,通过加快完善交通运输网络、加快打造现代物流园区、加快物流信息化建设等,大力提升综合承载能力,为物流腹地市场的拓展提供强大的支撑;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着力提高物流市场化水平,鼓励企业通过业务分离实现管理升级、通过有效合作实现资源重组,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现代物流企业,重点扶持培育一批龙头物流企业。徐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市政府物流(口岸)办公室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用超常规的工作举措发展壮大物流产业,努力开创宜宾现代物流业加速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紫平宣读了《关于成立宜宾市现代物流发展(口岸)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明确市政府物流办公室(市政府口岸办公室)职责任务和内设机构的通知》。

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邓前卫、省政府物流办和宜宾市物流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宜宾甩挂运输试点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