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成都全面加快推进北改工作 24个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开工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数:23

记者昨天从成都市“北改”办获悉,目前成都市正全面加快推进“北改”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4个项目实现开工,3个道路建设项目提前实现完工通车;在环境整治方面,74个普通居民院落综合整治工程已顺利完工;在产业项目方面,截至8月已完成投资25.4亿元,完成年投资目标的71%。

关键词招商

西博会签约投资项目488亿元

记者昨天从市“北改”办了解到,在招商方面,在上月底刚刚结束的西博会上取得阶段性成果——会上,涉及成都市“北改”工程及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共推出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约488亿元。

签约项目中,包括位于新都区的广东信基润茂国际酒店用品博览城项目。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30亿元,在北部新城现代商贸功能区打造集酒店用品交易、展示、博览、研发和电子商务为一体,具有商务办公、金融服务、餐饮酒店、生活居住等配套功能的“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酒店用品博览城。预计建设周期为5年,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实现超百亿元的年交易额,实现年税收3.5亿元以上。

此外,还有位于成华区的双水金科商业地产项目,该项目位于成华区昭觉寺南路西侧,规划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拟规划修建甲级写字楼;万科国光项目,位于成华区建设路2号,规划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拟规划修建甲级写字楼。位于金牛区的深圳瀚鳌云集国际技术服务聚集广场项目,计划投资27亿元人民币,对金牛区五冶林业厅片区进行旧城改造,并建设集高档商业、酒店、甲级写字楼、高档住宅于一体的现代城市综合体;世豪新瑞成都西北商业中心项目,拟投资35亿元人民币,在金牛区茶店花照片区地铁7号线上盖大型商业中心。

关键词基础设施

24个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开工

据介绍,今年我市“北改”范围内实施的基础设施项目共31个。根据目标要求,8月底应开工24个,实际开工24个,完成投资额222207万元。其中交大路改造工程、解放北路道路改造工程、2.5环黄忠大道段提与此同时,货运大道项目、大天路建设项目、货运大道绕城高速立交、三环路交大立交互通改造工程、熊猫大道改造工程、交大路下穿金府路隧道、昭觉寺横街改建等道路建设项目和一些能源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其中熊猫大道改造工程中的排水工程土方开挖完成约21000立方米,污、雨水管道铺设完成约3800米,完成总量约30%。道路工程土方开挖完成约30000立方米,完成总量约35%;道路土路床完成约1860米,完成总量35%;道路辅道路基加强层完成约1500米,完成总量约35%。桥梁工程完成方家沟桥梁工程钢筋混凝土桥板预制。预计今年年底熊猫大道主车道将实现通车,明年4月全线工程完工。昭觉寺横街改建正在进行拆迁交地已完成道路南侧打围,正在进行辅道及电力浅沟开挖施工。

关键词环境配套

74个居民院落综合整治工程完工

在立面整治项目方面,74个普通居民院落综合整治工程已顺利完工;金牛大道立面正顺利施工,店招商招、夜景施工单位已正式开工;解放路立面整治新增部分正在编制清单,商招、店招及夜景已完成清单编制并通过评审,解放路二段店招商招夜景灯饰整治已确定施工单位;一环路店招商招整治工程三个项目已确立项目管理公司,施工图方案已完成,正进行清单编制;金牛区马鞍东路、金牛区银沙路精品院落综合整治施工图方案已完成;金牛区交大路立面综合整治工程已确定招标代理单位,正进行可研;解放路周边中小街道整治工程正做勘察设计。

今年实施的公建配套项目共33个,其中金牛区9个、成华区12个、新都区3个、土储中心5个、城投集团3个、传媒集团1个;现已开工16个,完成投资约62000万元。其中石室初中扩建工程已于2012年4月底完工;北新实验小学校园文化打造及列五初中部等6所学校运动场改造工程已于2012年3月底全部完工;实验中学青龙校区改造工程一期已完工。

关键词产业项目

产业项目投资截至8月完成71%

据介绍,成都市委、市政府2012年“北改”专项目标中,产业项目共计有20个,约占项目总量的18%。按地域分,金牛区10个,成华区9个,新都区1个。按项目类型分,新建改建类项目有6个,占项目总数的30%;拆迁搬迁类项目有14个,占70%。项目计划投资总额534.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5.8亿元,截至8月已完成投资25.4亿元,完成年投资目标的71%。目前,大部分项目都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有的项目进度甚至领先于时间节点提前完成。

其中,新建改建类项目进展情况良好。金牛区金府灯具城(金府财富中心)提档升级项目,今年的目标是完成12层楼的建设,据业主成都新龙房地产公司介绍,按目前的进度,今年的目标毫无疑问将提前完成,甚至有可能实现全部24层楼的封顶,提前完成明年的建设目标任务,为金府路区域提档升级早出形象,做出榜样。拆迁搬迁类项目在市、区两级“北改”办的积极协调和大力推动下,相关责任单位想尽办法,全方位多管齐下,正按照项目推进表的要求努力工作,大力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14个项目中有10个进展顺利,如鑫精石材城4月份完成拆迁,将军碑货运场站、西北货运场站、鹏鑫货运场站均在6月底完成了搬迁。其他项目也在加紧推进中。本报记者袁弘

数据链接

在上月底刚刚结束的西博会上,涉及我市“北改”工程及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共推出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约488亿元。

今年成都市“北改”范围内实施的基础设施项目共31个,8月底应开工24个,实际开工24个,完成投资额222207万元。

在立面整治项目方面,74个普通居民院落综合整治工程已顺利完工;今年实施的公建配套项目共33个,现已开工16个,完成投资约62000万元。

产业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5.8亿元,截至8月已完成投资25.4亿元,完成年投资目标的71%。

上一篇:掀起铁路建设新高潮 为西部地区开发开放创造更好的条件 下一篇:雅安市召开2012年省重点物流项目实施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