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遂渝铁路二线有望年底通车 成渝动车运行时间可缩短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数:8

23日记者获悉,遂渝铁路二线齐家湾左线大桥于近日架通,这标志着该铁路正线全部架通,目前全线正在进行铺轨,预计11月底可完成铺轨,有望在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成渝动车在遂渝之间由单线变双线,动车的运行时间有望缩短。

据施工方中铁八局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20日凌晨1时45分,遂渝铁路二线齐家湾左线大桥最后一片梁架设在桥墩上,至此,遂渝二线正线1046孔桥梁全部架设完成,该线路也正式贯通。遂渝二线线路长152公里,架梁1091孔,其中正线1046孔,铺轨136.561公里,目前,全线正在进行铺轨,已经铺设128公里钢轨,预计11月底可以全部铺完。

遂渝二线线路与遂渝线基本平行,经过的车站也和遂渝线相同,是沪汉渝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建成后,列车的运行时速可以达到200公里,与达成铁路成遂段共同构成成都至重庆间的便捷铁路通道。

目前,和谐号在成遂线上最高时速200公里,在遂渝线上最高时速却只有160公里,原因在于目前遂渝铁路只有单线。遂渝二线建成之后,列车的发车可以更加频繁,发车间隔时间可以缩短,动车的运行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

上一篇:达陕高速今起收费小车达州到万源70元 下一篇:成都货运大道绕城高速互通立交 月底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