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百科

隐性营销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2-29 浏览数:10

隐性营销理论认为消费者口碑是最有效的产品推广方式,实际上这一理念很早就零星地应用于商战,直到因特网等新技术的广泛普及才使它大放异彩。与传统营销相比,隐性营销不是向所有消费者都进攻性地“大声广播”而是透过传统广告的喧嚣“低空飞行”,只向特定的少量消费者“低声耳语”,使产品信息进入消费者的“雷达视野”。

 

隐性营销的主要目标就是找到合适的人来谈论产品或服务,使消费者看不出是公司发起的。隐性营销的关键是要创造一种正面口碑的环境,消费者愿意自发传播产品或服务信息。

 

隐性营销追求的效果是消费者喜欢产品和品牌,并兴奋地把它介绍给朋友,而且期望他们像他一样,也喜欢这一产品或品牌。产品信息借助这一效果从领导时尚的中心圈消费者扩散到大众消费者,扩散方式包括物理的(可见到品牌的名人或时尚领先者),口头的(人们在公开或私下交流产品品牌信息),或者其他组合方式。

 

隐性营销(Implicit Marketing)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的定义是:隐性营销亦称隐性市场,是指非奥运会合作企业与奥运会建立虚假或未经授权的联系,获得商业利益的行为。

 

陈锋介绍,隐性营销的特点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以获得直接或潜在的商业利益为目的,主要表现为未经授权,以经营为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二是隐性市场既包括侵犯了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可以通过法律规范对其进行调整的行为;也包括不构成侵权,属于道德范畴调整的行为。

上一篇:第三方物流概念 下一篇:发展现代物流业 信息技术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