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百科

零担物流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2-29 浏览数:14

1、所谓零担货物,是指一张货物运单(一批)托运的货物重量或容积不够装一车的货物(即不够整车运输条件)(备注:零指的是零散的,担古代指的是扁担,在这里指的是车,零担就是不够一扁担,即不够一车的意思)

2、当一批货物的重量或容积不满一辆货车时,可与其他几批甚至上百批货物共用一辆货车装运时,叫零担货物运输。

3、 货主需要运送的货不足一车,则作为零星货物交运,承运部门将不同货主的货物按同一到站凑整一车后再发运的服务形式。零担运输需要等待凑整车,因而速度慢,为克服这一缺点,已发展出定线路、定时间的零担班车,也可利用汽车运输的灵活性,发展上门服务的零担送货运输。例如日本现在大量使用的“宅配便”等就属于这种形式。而目前共速度针对企业的这一需求,发展了多条零担班车线路。以分布在主要城市的不同区域的营业网点作为就近服务的零担货物收货点及零担货物送货点,大大方便了货主的零担业务需求。

上一篇:出入海关注意事项 下一篇:第三利润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