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新航点增12个 天河机场成国内航空理想中转点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11-01 浏览数:2

本月28日起,随着全国民航的新航季来临,各航空公司在汉纷纷加大运力,新航点增加12个。新航季航线变化:新增6条航线选择武汉中转

记者31日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Tianjin Airlines Co.,Ltd.,简称“天津航空”)28日开通“天津—武汉—汕头”航线,每天一班。此航线的开通在环渤海的中国北方第一大港口城市天津、长江重镇武汉以及珠三角的汕头间架起一座“金桥”,促进环渤海、中部地区以及珠三角的经济交流。

除了非基地航空在汉增加运力外,多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投入“重兵”: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湖北公司从28日起新增“深圳—武汉—兰州”、“大连—武汉—昆明”、“沈阳—武汉—深圳”,以及“海口—武汉—长春”航线。28日起,国航新航季航班也作出调整:首次新增“杭州—武汉—兰州”航班,每日一班。

冬春航班换季后,武汉机场定期通航点将达76个,创历史最高。航空公司为何青睐武汉?“座公里”收益全国居前

南航湖北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新航季南航在汉投入运力和新增航线同比增加23.6%,“这在全国民航也算高的,全国的平均增幅才18%。”他认为,武汉是国内航空理想的中转点,比较经济;对于武汉来说,也增加了旅客吞吐量和经济流动,“武汉到哪边都是直飞,从武汉出发很便捷。”

据介绍,南航下一步将加快引进飞机,运力持续投入到2020年。

航企透露,个中原因主要由于“座公里”收益高,即武汉每个座位每公里带来的收益水平较高,在全国居前。“坐飞机的人多,特别是商务客,票价不会经常打折降价。”据悉,武汉“座公里”接近6角,北京为6角多一点。

湖北机场集团市场部人士透露,进出武汉机场的商务客多于旅游客。南航、东航、国航等基地公司航班量在今年航班换季中预计同比增幅达13.49%,环比2012年夏秋航季增幅达6.72%;非基地公司预计同比增幅达15.24%,环比今年夏秋航季增幅达9.67%,其中厦航、首都航空、山东航空、西部航空等公司在汉运力增幅明显。

上一篇:香港国泰航空11月1日恢复香港往返纽约航班 下一篇:黄山换季后遇首场大雾 机场14架次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