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克服困难 柳州机场顺利完成校飞保障任务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11-04 浏览数:8

10月27日至31日,柳州机场克服军民航共同飞行、航班密集、校飞科目多、设备老化严重、早晚大雾天等各种困难,顺利完成校飞保障任务。

为积极配合校飞机组对跑道盲降设备、VOR/DME设备的飞行校验工作,柳州机场航管部充分做好校飞保障工作的各种预案,召开军民航协调会。在日间航班正常指挥的同时,积极协调驻场空军,调配航班与校飞飞机、校飞飞机与空军训练飞行之间的冲突。因设备老化严重,通导部门全员上岗;气象部门积极协助校飞机组,准确的研判校飞期间的天气变化趋势;高效地完成了校验飞行任务。

校验飞行不同于一般的通用飞行和训练飞行,大多数科目都在跑道航向道附近低高度工作,对本场进出港航班有较大的影响。并且该飞行任务对飞行的航迹和高度都有严格要求,一旦改变其原计划飞行程序,就需要重新采集数据。而秋季柳州属于早晚多雾天气,能见度较差,盲降设备在校飞期间不可用,在今秋航班明显增多,驻场空军训练任务极大的情况下,这无疑是对管制员调配能力的一次考验,为了安全顺利的完成校飞任务,柳州机场管制室提前组织学习了校飞科目的相关具体内容,并充分制定了详细的飞行调配预案。

这次保障校飞任务的顺利完成,不仅提升了柳州机场导航设备的精准度,同时也锻炼了管制员们的指挥调配技能、气象部门对天气的研判能力、通导部门对设备的调试水平,为柳州机场的安全生产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航联传播2012年第三季度民航传播指数公布 下一篇:昌北机场今年出入境人数创新高 增长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