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顺丰速运集团全货机于19日落户江苏常州机场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数:3

2012年11月19日,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顺丰”)全货机顺利降落常州。这是常州奔牛机场(简称“常州机场”)开航27年来引进的第一架全货机,将正式结束常州机场没有全货机的历史,改变过去货物搭载客机的“腹舱式”航空货运现状,极大提高货物运载量,开启常州航空物流快速发展的全新里程。当日,落户仪式在常州机场举行。出席仪式的有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朱州龙副局长,中国民用航空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张振宇局长,顺丰曾治平副总裁、杜浩洋副总裁,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Yangtze River Express,简称“扬子江快运”)单大兴副总裁,常州市人民政府史志军副市长及常州市各辖区、部委办局领导,市大型物流企业代表和常州机场驻场单位代表。仪式由常州市政府彭峻副秘书长主持。

顺丰是除中国邮政航空外国内首家投入全货机运营的民营快递企业。经过近两年的商谈,顺丰于今年6月7日与常州机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航空货运领域和现代物流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服务于常州及长江三角洲苏南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全货机的落户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8月,市委书记阎立亲自会见了来访的顺丰副总裁、顺丰航空公司董事长李东起一行;同月,在政府政策及资金支持下得以正式启用的空港物流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更为全货机的落户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此前,常州机场已根据顺丰航空快件进出港操作要求,在快件分拣中心建设用地、规划布局、基础设施、综合配套以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做好准备,同时机场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兄弟机场学习全货机业务的操作和保障,为全货机的正式落户全力准备,不遗余力。

据悉,此次顺丰投放的由扬子江快运执飞的波音737全货机,实际最大载货量为14吨,理论上可为机场每年增添6000吨的货运量,将执行常州—深圳—北京—常州航线,每周一至周五共5班,23:50常州起飞,02:20到达深圳;03:10深圳起飞,06:00到达北京;07:00北京起飞,09:00到达常州,将为常州及周边地区的客户提供更加快捷的运输服务。此外,待常州机场口岸开放后,将开通国际全货机航班,顺丰也将根据业务发展状况,逐步增加在常州的全货机运力投放。

常州机场作为常州改革开放的空中门户,自身发展对常州区域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此次全货机的落户,不仅会带动常州机场航空物流的快速发展,更将有效促进常州地区产业结构升级,带动地方产业链的发展,为转变生产方式,提升地区核心竞争力,全面实现国民经济“十二五”规划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篇:武汉拟在江夏建第二机场 全货机运输打造国航物流港 下一篇:江苏首开直飞澳洲空路 长三角至澳洲航班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