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哈大高铁带来冲击 大连至长春航班减超七成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数:0

哈大高铁即将开通。与往年同期相比,大连市航空业也加大了对航班运行时刻、布局及结构的调整幅度。昨(27)日,深航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决定取消大连飞长春航班,至于大连飞哈尔滨的航班,有可能在哈大高铁开通后2周相应减少5至6个班次,是否持续缩量,将视情况而定。

哈大高铁开通后,大连飞长春的航班最先受影响。以前大连飞长春每周十几班,而新航班时刻表执行后,大连至长春的航班下降至每周3班。目前,大连至哈尔滨的航班每天仍保持在4班左右,但频次有所下降。王跃龙解释,根据以往经验,如果动车在两地运行的时间在4个半小时内,就会给民航带来巨大冲击。如果超出4个半小时,影响相对有限。因此,“在没有绝对时间优势的情况下,民航无法同高铁比拼。”

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大连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相关负责人丁源则表示,目前公司并没有缩减大连至哈尔滨航班的计划,但不排除通过减小机型来节约开支的可能。

上一篇:国航九江—北京、成都虚拟航班28日试运行 下一篇:北京2017年将建成超大机场 年运送1.3亿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