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成都国际及地区航线将增至73条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筹划4年,荷兰皇家航空于2006年5月底开通成都直飞阿姆斯特丹航线,这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首条直飞欧洲航线。8年间,虽然经历各种考验,但是这条航线在任何艰难时刻都未停止过定期运营,一直搭建起成都乃至中西部地区通往欧洲的快捷空中走廊。8年里,荷航还先后两次加密航班,由开航初期的每周两班增加到现在的每周四班。“这条航线运营非常稳定,上座率也较高,为持续运营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条件。”昨日,荷航成都及中国西南地区经理沈晓容说。

 

  去年,成都再次新开通两条直飞欧洲航线,使得成都至欧洲的空中桥梁增至3条。今年5月,成都至伦敦的另一条直飞欧洲航线,距离开航不到8个月就迅速加密航班,成都航空市场再次获得航空巨头的认可与肯定。截至目前,成都开通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已达72条,本月11日成都直飞旧金山航线开通,该数据将再次刷新至73条。

 

  筹划四年后

 

  法荷航集团开通蓉欧直飞航线

 

  2006年5月29日,由荷航执飞的成都直飞阿姆斯特丹定期航线正式开通。从此,成都拥有第一条直飞欧洲航线,成都与欧洲的时空距离也缩短至11个小时左右。荷航也成为第一个开通我国西部城市航线的外国航空公司。

 

  成立于1919年荷航是欧洲老牌航空公司。其实,早在开航4年前的2002年,法航就已经有了在成都开航的意向,并在成都展开了市场调查。2004年,法航和荷航合并成立法航荷航集团,法航和荷航两个品牌继续存在,两个公司独立进行日常运作。2005年,合并后的法荷集团再次派人来到成都展开市场调研,为开通成都航线获取了更多有力论据。第二年初,法荷航集团与成都市政府签署了备忘录,短短三个月之后,这条航线就顺利开航。

 

  阿姆斯特丹是欧洲的大型航空枢纽。凭借荷航强大的航线网络,以阿姆斯特丹为中转港,旅客从成都出发抵达欧洲可迅速中转至各地。“荷航能为成都旅客提供当天抵达欧洲后大约70个城市的航线网络。”沈晓容昨日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乘坐成都直飞阿姆斯特丹的旅客中有大约77%的旅客为中转旅客。

 

  历经考验后

 

  直飞欧洲航线运营越来越成熟

 

  其实,成都直飞阿姆斯特丹这条蓉欧航线,在开航不到两年就开始经历重重考验。先是2008年发生的汶川特大地震,其次又是2009年全球爆发的金融危机,随后又经历北欧火山喷发对航班运营的影响。“尽管经历多重考验,但是这条航线在最艰难时刻都从未停止过定期运营。”沈晓容说。

 

  正是因为有了对成都的坚定信心,非常看好成都航空市场的发展潜力,荷航披荆斩棘一直坚守着这条航线的运营。现在看来,这种坚守是非常值得的,现在成都至阿姆斯特丹航线运营非常稳定,上座率也较高,而且现在“拥有旅行经验的成熟旅客比例在逐年增加,这对商务航空公司的持续运营至关重要”。

 

  世航会添后劲

 

  成都国际航线将“扎堆”起飞

 

  沈晓容昨日表示,成都作为枢纽机场、国际门户城市,有着先天优势,近年来成都的国际航空市场保持着持续稳定增长,随着航线网络不断丰富,国际航空市场也不断在迈向成熟。当时,成都至阿姆斯特丹航线开通,成都拥有的国际及地区航线仅20余条,而现在短短8年里已增长了两倍多。

 

  成都的发展潜力和活力,从其他航空公司的实际行动中再次予以诠释。去年,国内外航空巨头先后在成都开通了两条直飞欧洲航线,一条是去年5月国航开通直飞法兰克福航线,另一条是去年9月英国航空开通直飞伦敦航线。至此,成都直飞欧洲航线增加至3条。今年5月,距离开航不到8个月时间,英航在成都增开航班至每周五班,并且在中国市场率先采用高端的波音B787梦想客机执飞。

 

  截至目前,成都机场已开通客货运航线229条,其中拥有国际及地区航线72条。本月11日,美联航将在成都开通成都直飞美国旧金山航线,这是中西部地区首条直飞旧金山航线。届时,成都开通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将再次刷新至73条。

 

  2016年9月25日-27日,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将在成都举行。预计将有来自全球350家航空公司、1000家机场的逾3500名航空界代表莅临成都参加盛会。可以预见,即将在成都举行的世航会将为成都航空市场迅猛发展增添持续的后劲,等待而来的将是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线从成都起飞。

上一篇:甘肃省将与南航、东航合作增设多条国际国内航线 下一篇:中航工业四川航空工业局局长刘平一行到自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