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铁路货运持续负增长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3 浏览数:2

高速公路行业

1-9 月公路客运量、客运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8.2%、10.3%,公路货运量、货运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13.9%、15.6%。我们跟踪的重点公司9 月份通行费收入多数正增长。

皖通高速控股股东拟未来12 个月内增持2%股份,承诺期内不减持。

赣粤高速投资建设的奉铜高速10 月28 日通车,收费期限暂定30 年。

中原高速郑州黄河公路大桥10 月8 日终止收费,补偿相关事项未定;拟出资2 亿元发起设立中原农业保险,占出资比例的17%。现代投资拟合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2 亿元,公司持股70-90%。

除宁沪高速(花桥地产项目结算)、五洲交通(五洲国际地产项目结算)、东莞控股(理财收益)、吉林高速(大修成本减少)外,大多数公路公司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降。

公路业“中性”评级。基本面受累于宏观经济调整,政策面很难期待利好。行业短期看点在于股息率,中长期看点是多元化拓展突破成长瓶颈。看好宁沪高速(高股息率,地产贡献业绩)、五洲交通(多元化成果显著)、山东高速(辅业扩张战略积极明确)。

铁路运输行业

1-9 月铁路客运量、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3.0%、4.1%;铁路货运量、货运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0.6%、-0.5%,其中9 月份铁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同比下降5.4%、5.3%,连续四个月同比负增长。

大秦铁路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降1.7%,净利润同比降10.9%,符合市场预期。大秦线1-9 月累计运量3.14 亿吨,同比降3.6%。近期电厂煤炭库存持续高位、国内外动力煤价格倒挂,加之10 月份例行检修影响,我们下调大秦线全年运量预测至4.25 亿吨,同比降3.4%。

铁龙物流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55.2%,净利润同比增8.3%,单季净利润增速转正,符合预期。收入增长主要因全程物流和运贸一体化业务增加。2000 只不锈钢罐箱和3500 只干散货箱计划下半年陆续上线,目前整体投放进度约60%,预计今年底可全部投入使用。

广深铁路1-9 月客运量同比降6.1%,货运量同比降9.1%,货运下滑幅度加剧。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5.5%,净利润同比降30.3%。

铁路业“增持”评级。铁路货运业务量持续负增长,板块短期承压;中长期看点在于铁道部投融资改革、市场化改革等逐步深入推进。看好铁龙物流(特箱业务前景广阔,关注新箱投放及沙鲅线扩产)。

上一篇:南昌铁路局货运让利企业 下一篇:我国首条连接西北和西南地区的高速铁路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