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宝达铁路物流项目在库车县动工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04 浏览数:2

由甬商投资3.1亿元建设的新疆宝达铁路物流项目昨天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开工。

该项目位于库车龟兹机场北侧,是宁波产业援疆的重点项目,也是新疆首家以宁波民营企业为主体投资建设的铁路货运物流基地项目。

去年6月,经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协调联系,该项目在浙洽会上顺利签约。同年11月,项目获铁道部批复同意。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占地3000亩,计划建设农副产品、农资、工业品、矿产品铁路专用线和物流储运基地,拟建铁路专用线三条,配建站台3个,货物堆码区4.7万平方米,交易区、运输区、配送区7.5万平方米。

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整列到达、整列装车、整列发车,年货运量达300万吨,远期可达1000万吨,直接解决就业500人,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3000余万元。

上一篇:兰州铁路局为玉米种子开“阳光通道” 下一篇:西北最大铁路物流中心将落户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