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武汉物流规划绕城铁路货运线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0

武汉市昨日称,根据最新物流发展规划,未来3年物流费用占GDP比重将由16.1%降至14%。据此测算,物流成本未来3年有望累计削减580亿元以上。

武汉市政府常务会昨日原则通过《武汉市物流业空间发展规划》,将武汉定位为国际供应链体系的重要节点、内陆第一大物流枢纽城市。

规划绕城铁路货运线

按照规划,武汉物流仓储用地将由眼下的12.51平方公里扩大至2015年的16平方公里、2020年的32平方公里,2020年物流业增加值2300亿元,是去年的近4倍。201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降至14%,2020年降至12%。

规划透露,武汉将在江夏兴建第二机场——江南机场,发展全货机运输为重点的国际航空物流港,其占地相当于500多个足球场,为武汉最大物流园区。

规划透露,武汉规划建设铁路货运外绕线。这意味着,未来武汉铁路客货运线路将分开设置。眼下,铁路货运与客运一样通过城区铁路完成。

物流园布局“一港、六园”

武汉物流业将沿城市环线布局,分“物流总部基地+物流园区+物流中心+配送中心”4层。

第一层在二环线附近,为物流总部区;第二层沿外环线和空港布局物流园区,包括“一港、六园”。一港,即江南机场国际物流港;六园即汉口北、天河空港、阳逻、东西湖、郑店、花山港综合物流园。

第三层以四环线和外环线为纽带,建设8个为工厂配套的物流中心,即阳逻、古龙、东湖、北湖化工、金口、纱帽、常福、朱家湾物流中心。

上一篇:一批高铁干线相继通车四纵四横高铁网初具规模 下一篇:南宁铁路枢纽工程花油山隧道顺利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