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京广高铁将贯通 合肥到石家庄更快捷 来源:铁路在线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0

京广高铁郑州至北京段进入试运行,京广高铁计划下月贯通。届时,可以在合肥坐高铁中转到石家庄,比现有的火车快一倍。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京广高铁郑州至北京段预计下月将正式开通运营。到时,合肥人可以坐高铁中转至石家庄。一种方案是合肥坐动车到武汉,从武汉上京广高铁至石家庄,路程1100多公里,换乘一次,算上中转时间全程大约需6小时左右。第二种是合肥坐高铁到徐州,再经过郑州上京广高铁到石家庄,路程900多公里,换乘两次,算上中转时间全程大约也需要6个小时左右。而目前合肥到石家庄的3趟列车,最快也要12小时。

随着京广高铁下月贯通,全国铁路也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其中合肥至成都将增开Z字头直达列车,具体车次为Z122/3次,15:00从上海发车,次日11:29终到成都。

上一篇:江汉平原货运铁路明年开工 下一篇:京广高铁北京至石家庄至郑州段运行试验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