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省人大代表建议:建成仁自泸高铁打造川南高铁网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3-06-17 浏览数:2

  川南一体化,交通是关键。近日,省人大代表、自贡市发改委主任杨立平表示,将提交《关于支持规划建设成仁自泸城际铁路的建议》。“如果这条高铁能够建成,将与成渝高铁、成贵高铁、绵遂内自宜高铁、渝昆高铁联成一片,形成川南高铁网。”杨立平说,“到2020年,五条高铁将串起川南城市群,形成川南半小时经济圈。”

 

  杨立平介绍,按照设想,拟规划建设成仁自泸城际铁路,线路起于成都东站(接成渝客专),经仁寿、威远、自贡(接内自宜城际铁路自贡东站)、富顺,止于泸州站,全程约240公里,投资估算约250亿元。

 

  “我们认为,要推进区域间、城市间的合作发展,共建共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打造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交通枢纽,对于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战略目标,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决定性的意义。”杨立平说,“为此,我们建议建一条成仁自泸高铁,该铁路的建设,有利于促进产业与人口的空间集聚与发展,强化综合辐射带动能力,将极大促进成都城市群同川南城市群之间的紧密联系。”

 

  杨立平透露,目前已与成都和泸州发改委的同志进行了商议,得到了对方的支持和响应,“泸州代表团也将提交一份同样的建议。”

上一篇:自贡火车站将开直达攀枝花列车 6趟列车到开时间有变 下一篇:内自宜高铁预计明年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