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朝发夕至 7月1日成都新增7城出川动车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0

 

  成都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结合点,是国家新一轮向西开发开放的枢纽城市。随着更多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线路投入使用,成都已悄然成为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从7月1日起,成都至上海、南京、武汉等8个方向,将开行长途出川动车组列车了。昨日,成都铁路局消息,从下月1日起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将新增10对出川列车(其中,至上海虹桥有2对动车),至上海最快仅需14小时58分即可抵达。

 

  出川动车组列车基本是朝发夕至,较之以往运行时间最少缩短3至4个小时,成都至福州缩短了约27个小时,拉近了成都与全国各地的时空距离。

 

  票价方面,最长运行里程的上海最低票价为600元,最高高级软卧将超过2000元。对于市民、旅客而言,明日起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预定7月1日的出川长途动车组车票了。

 

  7月1日起成都新增

 

  10对出川动车组

 

  根据成都铁路局发布的信息,下月1日起,成都将开行10对出川动车组。

 

  具体是:成都东至上海虹桥动车组D2208/6次、成都(成都东)至上海虹桥动车组D628/6次、成都东(成都)至南京南动车组D2256/5次、成都东至杭州东动车组D2224/2次、成都东至汉口动车组D2260/59次、成都东至福州动车组D2244/2次、成都东至南昌西动车组D2238/6次、成都东(成都)至郑州动车组D2202/1次、成都东至利川动车组D2274/3次、成都至武汉动车组D368/6次。

 

  其中成都至利川此前已有动车组开行,这次为增开列车;其余成都至上海、南京、杭州、汉口、福州、南昌、郑州、武汉为本次新增开的出川方向动车组。同时,如果市民想全程动车抵达宜昌和厦门,也可以采取乘坐成渝动车至重庆,再转乘本次重庆始发新增开至宜昌、厦门的动车组列车。

 

  朝发夕至

 

  全程时速最快可达250公里

 

  2011年1月11日起,成都曾开行过京沪两地的动车组列车,车型采用CRH1E动卧,为西南地区首次开行的长途动车组列车,全程时速最快可达250公里,将成都到北京和上海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到15个小时左右,实现了朝发夕至。

 

  在同年动车组调整方案中,因速度调整,蓉京沪动卧全程运行时间从15个小时左右延长到26个多小时,综合考虑将原来动车组替换为新型空调车。

 

  成都始发的动车组列车,仅剩余成铁局管内的成达、成南、成灌、成渝动车组,近两年随着离堆支线、渝利铁路以及成彭支线的开通,还相继增加了成灌经离堆支线的动车组,成利动车组以及成彭动车组。但从川内出发乘坐动车组最远的距离也不过抵达湖北利川。

 

  至上海节约5个小时

 

  至福州少跑27个小时

 

  据了解,本次新增出川动车组,基本都经由遂成、遂渝、渝利、宜万、汉宜、合武等既有客专、高铁或可开行高速动车组的线路,因此出川动车组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大大拉近了成都与我国东、中部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

 

  根据成都铁路局公布的列车时刻表来看,本次开行出川动车组基本采用朝发夕至的方式,沿着沪汉蓉一线,成都至上海里程最远,全程最快仅需14小时58分。至南京、杭州、南昌、郑州、福州等需要12至15个小时左右,至武汉、汉口需要9个小时左右。

 

  对于现有各方向最快列车,成都至上海最快现为Z124次,全程需19小时55分,今后乘坐动车组至上海节约了5个小时。其余至武汉、郑州、杭州、南京、汉口等地,与现在相比,大约节约了3至4个小时。到南昌节约了8个小时左右时间,而成都至杭州乘坐新开动车组将少跑近20个小时,到福州更是可以少跑大约27个小时。

 

  至上海最低票价600元

 

  将采用动卧车型

 

  据了解,本次开行的出川动车组,将主要采用CRH1A型、CRH2A型以及CRH1E型,其中CRH1A主要应用于现有成灌、成达等动车组列车,CRH2A型主要应用于成利动车组上,市民对于CRH1E型动车组也并不陌生,此前蓉京沪动卧以及部分成渝动车组为增加运能,采用“卧代座”的车型,均为该类动车组。CRH1E型设有软卧、高级软卧等席别,还有一等座、二等座等席别。

 

  据介绍,新开动车组中,以运营里程最长的成都至上海为例,最低票价,二等座600余元、学生票460多元、软卧约1000元。而最高票价,高级软卧将超过2000元,CRH1E型车上定员有20个此类席别,每个包厢一面为铺位,另外一面则为沙发和柜子,适合有个性化需求的商务人士。

 

  明日起通过官网、电话

 

  可购新开的出川动车组车票

 

  根据现有预售期,明日(6月12日)起,市民就可以通过12306官网和订票电话购买新增开的出川动车组列车。

 

  同时,从7月1日起,成铁局还将新开直通旅客列车,其中成都至烟台开通快速列车K678/6次,并首次开行成都至广州K124/2次直达旅客列车。

上一篇:沪蓉动车开行四川从此融入全国高铁版图 下一篇:铁路建设:粤拟700亿投资开工6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