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有望10月底开建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总投资计划376.4亿元,全长1223公里的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有望今年10月底开工建设。这是记者16日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的。

 

  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在新疆境内长710.5公里,投资计划233.4亿元;青海省境内长512.5公里,投资计划143亿元。该铁路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沿昆仑山北麓、柴达木盆地南缘西行,经乌图美仁、花土沟,穿越阿尔金山后,经米兰、若羌、铁干里克、尉犁,西抵新疆南疆重镇库尔勒市,工期5年。

 

  据自治区发改委介绍,根据时间节点安排,该项目7月30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8月10日前完成初步设计批复,9月10日前完成施工图审核,10月30日前完成开工段建设用地手续提交并局部开工建设。

 

  自治区发改委交通处相关负责人说,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是我国通往西亚、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陆路运输大通道,是新疆综合运输大通道之一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构建我国能源陆路通道安全,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均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阜六铁路首次开行客运列车 下一篇: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亳州站30多趟列车时间有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