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阜六铁路首次开行客运列车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自7月1日零时起,该局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7月2日阜六(阜阳-六安)铁路首次开行客运列车,大别山革命老区霍邱站第一次开门迎客,霍邱人从此可以在家门口坐上火车。

 

  “这次阜六铁路首次开行阜阳至上海K8361/4/1、K8362/3/2旅客列车1对。”阜阳北站营销科长程涛介绍,K8361/4/1次由阜阳站自7月2日起、K8362/3/2次由上海站自7月3日起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列车沿途停靠霍邱、六安、合肥、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和昆山等站。

 

  阜阳至六安铁路是安徽省境内第一条一次性开通时速达160公里的单线有砟电气化普速铁路。

 

  这条新建铁路北起阜阳市境内的阜淮铁路袁寨站,途经阜阳市颍上县和六安市霍邱县,南至六安市,全线长167.8公里。去年12月28日7时40分,随着55011次货运列车从阜阳北站开出,驶向六安站,标志着阜阳至六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历经半年的安全运营,这条线将于7月2日首次开行旅客列车,霍邱站首次开门迎客,办理客运业务。

上一篇:6月铁路货运量下降1.5%降幅收窄 下一篇: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有望10月底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