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6月铁路货运量下降1.5%降幅收窄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8 浏览数:0

  从交通运输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趋稳,稳中有进,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继续保持高位,客货运量保持增长,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基本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徐成光介绍,今年上半年,铁路、公路、水路共完成客运量107.8亿人,同比增长2.3%。在客运总体稳定增长的同时,随着高铁线路增多、居民收入增加及消费升级,旅客更趋于选择舒适、高效的高铁、动车、民航、私家车等出行方式。

 

  货运方面,上半年铁路、公路、水路共完成货运量201.1亿吨,同比增长7.5%。4月份以来,铁路、公路运输出现积极变化,铁路货物发送量降幅收窄,已由3月份的负4.1%回升至6月份的负1.5%;公路货运量增速持续回升,已由3月份的6.6%提高至6月份的11.1%;快递则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上半年预计完成快递业务量59亿件。

 

  徐成光表示,当前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增势良好,投资结构持续优化。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63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5872亿元,增长10.9%,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0.5%和20.7%,交通投资进一步向西部地区倾斜,西部地区完成公路投资2819亿元,增长21.6%,明显快于东、中部地区。

上一篇:铁路部门推出多重举措促货运快速发展 下一篇:阜六铁路首次开行客运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