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中航工业飞机与普惠签署新舟700动力系统意向书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14 浏览数:0

中航工业飞机与普惠签署新舟700动力系统意向书1.jpg

 

中航工业飞机与普惠签署新舟700动力系统意向书2.jpg

 

  英国当地时间7月13日,英国范堡罗航展开幕前一天,中航工业旗下子公司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与加普惠公司签署了“新舟”700飞机动力系统合作意向书,选择PW150C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为“新舟”700支线涡桨飞机提供动力,此举标志着“新舟”700项目研制工作全面加速。

 

  在签约现场,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程宽与加普惠公司总裁夏博思共同签署了“新舟”700飞机动力系统合作意向书。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中航工业民机工程部部长庞真,中航飞机副总经理陈付生,以及普惠公司总裁保罗亚当斯、加普惠公司销售与市场高级副总裁戴玛丽、联合技术公司中国区航空航天业务与政府关系总裁谢丽平共同见证合作意向书的签署。

 

  目前,“新舟”700飞机研制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耿汝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是“新舟”700项目很重要的一个节点,在此之前是联合概念定义阶段,今天进入联合定义阶段,之后我们所有的工作都要向纵深发展,在未来的两到三个月要完成所有供应商的选择,联合定义阶段的截止时间大概在明年的三月份,过了这个阶段就要进入到飞机的制造、试验、试飞;飞机计划在2019年完成适航取证并交付给用户。耿汝光还透露,中航工业会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有让人惊喜的产品亮相。

 

  中航工业民机工程部部长庞真表示,加普惠公司是中航工业的传统合作伙伴,其成熟的PW127J发动机伴随新舟60与新舟600飞机已飞向全球二十多个国家,累计工作超过27万飞行小时,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PW150C是经严格考验PW150发动机的改进型,其将为新舟700飞机提供澎湃的动力,使飞机在可靠性、耐久性与燃油效率上有良好表现。

 

  加普惠总裁夏博思表示,非常荣幸为我们的长期客户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推出世界一流的MA700飞机提供PW100/PW150发动机系列中的最新一款发动机。新舟60飞机在非洲等市场上的表现得到了非常好的反馈,说明加普惠是优秀的涡桨支线动力供应商。今年正值普惠庆祝PW100/PW150系列发动机在支线涡桨飞机市场上的30年领导地位,这次中选在此表明此发动机为飞机制造商的最佳选择,而加普惠一流的客户服务网络,包括位于新加坡服务亚太地区的快速相应客户之上服务中心更为加普惠在此次动力配型角逐中加分。

 

  作为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飞机具有经济、舒适、快速、先进、机场和航线适应性强的特点,定位于承担800公里以内中等运量市场的区域航空运输业务,能够适应高原高温地区的复杂飞行环境和短距频繁起降,燃油消耗、运营成本和维修成本都低于同类飞机。

 

  新舟700飞机将采用高效的空气动力设计技术、智能化管理系统、先进的驾驶舱综合技术、节能高效的涡桨推进系统和首次应用于涡桨支线飞机上的电传操纵技术。新舟700具备600km/h以上的巡航速度和13分钟爬升到巡航高度的能力,加之门梯合一、玻璃化驾驶舱、更宽敞舒适的座椅布局等优化设计,使飞机具备快速巡航、快速离场、快速登离机的优秀性能,舒适、环保、快捷、安全的上佳乘坐体验。

 

  作为70座级的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将实现中短程航空运输速度与经济性完美的平衡,“新舟”700未来将与C919、ARJ21共同构成我国民用飞机谱系,为推动我国从航空大国向航空强国的历史转变增添新的力量。

上一篇:建设智能航道 支撑智慧交通 下一篇:迎接廉航春天 国内航企还需突破哪些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