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金融政策

工信部推动减税政策 促物流行业新一轮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2-03-13 浏览数:15

据悉,工信部正在加紧制定《关于做好工业领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同时,工信部今年还将推动落实物流业减税,直接降低物流企业的运营成本,物流行业整体收益。

2011年下半年以来,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我国经济增速回落实现软着陆。为此,工业经济“稳增长”成为工信部2012年的工作方向,供应链管理是工业经济运行与工业企业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工业运行成本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基于此,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近日在北京召开“工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就全国各省市工业领域开展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研究讨论了下一步工业领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思路与重点安排,并讨论和修改了《关于做好工业领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

融合运输业、仓储业、货代业和信息业等的复合型服务产业,物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调查发现,工业物流在工业生产中占领者举足轻重的地位。全社会物流总额中,工业品物流占比高达90%左右。工业品制造过程中,约90%以上的时间花费在仓储和运输等物流环节。一直以来,税收和过路费都是物流企业的沉重负担。作为“稳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政策的出台对物流业来说实属巨大利好,行业获利颇丰,物流企业的直接成本将大幅下降,企业利润空间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此行业背景与政策利好作用下,物流企业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国内物流行业目前呈现多渠道发展格局。以国际货代为核心,港中旅华贸国际作为现代物流业务中的跨境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及供应链贸易服务企业,发展前景受到行业分析人士“看好”评级。

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已于2012116日审核通过了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华贸国际物流成功过会。此次,华贸国际拟发行1亿股,发行后总股本4亿股,拟于主板上交所上市。

作为物流行业的先驱者,华贸国际是中国最早获得国家经营许可的一级国际货代企业之一,在跨境综合物流行业内具有领先地位。遍布全国主要城市的国内网络和以海外代理为主的全球服务,集约化经营的规模优势为华贸国际的健康成长提供稳健基础。

华贸国际服务产品众多,有效抵御过度依赖大客户带来的企业盈利风险。公司管理创新优势、覆盖全程的管理信息系统、行业经验丰富的管理层和骨干人才队伍保证了华贸国际的盈利能力和持续增长能力,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纵观各发展要素,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基本面趋好,质地过硬。业内人士认为,物流企业投资机会凸显,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未来投资前景看涨。

上一篇:商务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商贸物流领域 下一篇:银行业新监管标准争取年内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