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扶持政策

四川省正建立千家直接融资企业库 助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5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又称新“国九条”),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规范透明、稳健高效、开放包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国九条”将为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提速发展提供新动力。

 

  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正研究出台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指导意见,建立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制度化推进机制,统筹全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围绕产业发展总体战略,科学遴选,我省正加快建立1000家直接融资企业培育库,系统地加以培育,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另外,在大力推进川企到境内外上市的同时,针对不同企业以及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充分发挥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区域性股权交易场所的功能,利用好私募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以及各类债券等融资工具,丰富资本市场内涵,优化企业融资结构。

 

  同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现有12家交易场所做大做强做出特色。进一步健全交易场所体系,逐步将四川(成都)发展成为西部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交易中心。

上一篇:福建: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农村公路建设省补政策的通知》 下一篇:2014年国家对农业项目补贴政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