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保险

货运险理赔常识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1-12 浏览数:6

①损失通知

②采取合理的施救措施

③注意向有关方索取相关证明

④备全必要的索赔单证

当被保险人保险的货物遭受损失后,向保险公司的索赔问题就产生了。被保险人应按照保单的规定向保险公司办理索赔手续,同时还应以收货人的身份向有关方办妥必要的手续,以维护自己的索赔权利。

1、损失通知。当被保险人获悉或发现保险货物遭受损失,应马上通知慧择网或保险人,慧择网协助索赔,提出施救意见,以便保险人确定保险责任,查核发货人或有关方的责任。延迟通知,会耽误保险人进行有关工作,引起异议,影响索赔。

2、采取合理的施救、整理措施。保险货物受损后,作为货方的被保险人应该对受损货物采取措施,防止损失扩大。特别是对受损货物,被保险人仍须协助保险人进行转售. 修理和改变用途等工作。因为相对于保险人而言,被保险人对于货物的性能. 用途更加熟悉,因此,原则上残货应由货方处理。

3、注意向有关方索取相关证明。被保险人或其代理人在提货时发现货物明显受损或整件短少等,除向保险公司报损外,还应立即向有关方索取相关证明。

上一篇:国内货物运输保险的保险责任起讫如何确定? 下一篇:进口关税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