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配货站不合理 影响居民生活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数:2

几年前北大仓物流从齐市物流业撤出后,小型的物流配货站成了无主的孩子,随处安家。小区里、学校门前,大型的空车配货车时时刻刻都与居民和学生擦肩而过,市民的安全受到了威胁,一时间物流公司成了众矢之的。近日,记者走进多家物流站安家地,“震撼”、“惊险”两个词在记者的脑中不断闪现。

配货站设在居民区扰民

“记者,你们快来看看吧,楼下的配货车搅得我都没法休息,我的心脏病犯了好几次了,弄得我现在听到车声心都得瑟”家住建华区鸿福家园许老太几次打电话诉苦。“一天两天行,我挺挺过去了,如今一晃过去好几年了,这些建在楼下的配货点把我的生活搅乱了。”

鸿福家园外围门市被几家配货点占据,有挂牌的,还有一些商家玩神秘的,没有牌匾。19日,这些家配货站门前车水马龙,大型的配货车你挤我、我挤你,把几米宽的路堵得死死的。来往的车辆都是小家碧玉型的,哪敢与彪型大汉抢道,乖乖的等待人家什么时候脾气好给让路吧。此时喇叭声一个赛一个的响亮,许老太说的噪音应该就是这种情况吧。记者被高分贝的喇叭声震得脑袋嗡嗡响,急忙捂住了耳朵。

学校门前大车是无形杀手

几日前,民乐小学的学生家长再次向记者反映,学校门前空车配货站的大车经常对学生虎视眈眈,记者就此写过稿件,报纸见报后,有关部门在学校门前设立了车辆行进缓冲隔离带,以此降低事故的发生。

但是,有学生家长,他们认可让单位领导批评也到学校接孩子,孩子安全是一个家的大事。就这样也不能避免孩子和家长被大车刮碰的现象发生。一位家长回忆起曾经看到的一幕,还心有余悸,那是去年夏天,一位家长送孩子上学后,正要骑车赶往单位,没想到一个大型货车倒车,几米长的货车,擦着家长的衣服过去了,当时多亏家长反应灵敏,迅速的将自行车扔掉,人偏离了眼看要压上的大货车。这要是孩子,当时还不得吓傻了。

记者几年前曾经问过有关部门,空车配货站为什么设在学校门前,答案北大仓物流刚拆了不久,齐市还没有大型的物流园区可以容纳上百家配货站,配货站分散也是无奈之举。

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顺通街和二○三街的空场几年间拔地而起了近十家配货站,这些家配货车把空场地当成了自家的地方,货物和大型车辆随意在此装卸。记者看到,这些地方生意兴隆,来往的车辆不断,空场地很难有喘息空间。

与此地不相上下的还有建北路两侧零散的空车配货点,每到装车繁忙的时候,慢行道的车辆的车主主动将车加快了速度改为快车了,两个轮的车与四轮车并驾齐驱。一位骑自行车的市民说:“我也不想冒着生命危险到机动车道抢地方,这不是以卵击石吗,可是记者你看看慢行道有我们走的地方吗?车辆和货物把路堵死了。”

大型物流园区空荡荡

10月份启动,投资1.5亿元的恒腾储运物流配送园区是齐市的招商引资企业。该园区可以容纳100多家配货站和1200台大型车辆。可是成立了一个多月,如今入住的寥寥无几。

记者走进园区,正在装修的一家配货站的老板说出的一番话,代表了很多业主的想法。“我们不是不想进入物流园区,这里地方宽敞,配套设施齐全,对外四通八达。不进的主要原因是四二五库和百货大楼仓库内有很多配货站,配货站发出的车辆经常将道路堵死,有时经过需要等几个小时,你想,来拉货物的司机都是急茬,每次取货都要堵车几个小时,时间久了,司机准不干了,客流准跑了。要是有关部门能将此处的堵车问题解决了,那么众多的空车配货站都很乐意进入物流园区,方便了自己,也省去了和百姓的纠缠。”

物流配送点的多少,代表一个城市发展,带动一个城市经济繁荣。如果空车配货站能做到便民而不扰民,唯一办法是整合物流行业迫在眉睫。

上一篇:京东快递低调对商家开放 下一篇:11月快递申诉量较上月增长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