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冠县建设放心粮油经营网络 来源:大众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1

醒目的“放心粮油”标志,堆放整齐的商品,店内墙壁上张贴着服务规范和质量承诺――这是近日记者在贾镇一家经政府补贴建成的放心粮油食品店内看到的场景。为保证群众的餐桌安全,今年冠县出资150万元,全力打造放心粮油工程。该县遴选了信誉较好的粮油店进行升级改造,在全县范围内建成了11家放心粮油店及3家粮油配送中心。今年,冠县已被列为省放心粮油示范县。

这些放心粮油店全部实行店标、粮油配送、经营设施、价格公示牌、规章制度、服务承诺、监督电话、经营台帐“八统一”制度。店面改造所需费用全部由财政出资,经营业主不花一分钱。政府还为配送中心配备了车辆,降低了物流成本。配送中心配送的产品全部是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评为“放心粮油”品牌和取得“QS”认证企业生产的产品。通过配送中心送货,不仅降低了粮油店采购成本,更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安全,如果顾客在放心粮油店里买的商品不合格,能够及时追溯到其生产厂家,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除从源头保证食品安全外,冠县还加强了对粮油店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在每家放心粮油店内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执法人员在办公室内就能实时看到放心粮油店内的情况,形成了在政府全程监控下的放心粮油经营网络。

上一篇:海马贡拟投300辆车到乡镇 构建省内最大配送中心 下一篇:双11快递后遗症仍未消除:或还需1至2周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