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凭手机验证码 取快递包裹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1402279798_115364.jpg

 

  近日,家住太仓科教新城某小区的业主周小姐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请凭验证码到小区中部架空层内及时取件”。在一个楼栋的中空层安装了一排箱子,周小姐在电子显示屏上按照提示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箱子随之打开,顺利取到了自己的邮件。

 

  “这挺方便的,以前快递都由工作人员直接放到物业管理中心,因为邮件多,存放的空间狭窄,物管中心人员每次都要找很久才能找到邮件,物管中心下班了就不能再取件了,有了这个自取箱,取邮件就不受时间限制了。”周小姐说。

 

  该小区物管人员介绍,有了这个箱子,物管中心的工作量小了很多,快递员直接把快件投放到此,不用再到物管中心一一手写登记,快递员、业主、物管中心三方都省事,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业主可以把收货地址写成“速递易”而非自己的楼栋门号,这样也不会泄露隐私。记者看到,这一排柜子就类似于超市的储物柜,只是尺寸有大有小,可供快递员选择投放大小不同的快件。在储物柜中间,有一个像ATM自动取款机那样大小的电子显示屏,显示屏是触摸式,上面有投快件、取快件等功能。

 

  顺丰快递员向记者演示了投放快件的过程,登录系统,选择与包裹尺寸相当的箱子,再扫描快递单条形码,输入收件人手机号,他就将包裹放进了箱子,“关上箱子以后,这个系统自动发送提取快件的验证码到收件人的手机上,业主就可以自己取快件。”

上一篇:南阳市快递行业协会成立 下一篇:扬州市首批17家快递服务中心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