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民营快递探讨商业合作新模式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日前,菜鸟网络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双方约定深化合作,共同探讨新的合作模式及服务社会的商业模式,实现双方企业共赢。

 

  “合力共建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作为协议第一条实际性内容,被提到了最显眼的位置。而承载智能物流骨干网建设责任的菜鸟网络,无疑是此次战略合作中阿里方面最主要的落实主体。本次签约最值得提及的是邮政集团对菜鸟开放十余万服务网点,共同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社会化自提等服务,也就是说包括民营快递的包裹也可以在邮政网点实现自提,这也意味着邮政集团和菜鸟的合作从单纯的快递服务延伸到为整个快递行业提供基础服务。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仓储方面形成一系列深度合作,包括现有仓储资源及未来建设计划共享,集成仓储管理能力和人才队伍优势,形成社会化仓储网络体系,共同向双方客户和社会用户开放资源。二者在物流方面的合作还涉及仓储资源开放共享、行业数据分享挖掘、行业服务标准制定、终端便捷网点推广、农产品电商化物流支持、跨境物流快递解决方案、物流信息安全等诸多领域。

 

  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民营快递或可通过菜鸟网络的平台,共享国企基础设施和资源。

上一篇:圆通筹建航空货运获公示 国内快递业即将打响“空战” 下一篇:河南出台《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