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北京明年底将实现全市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0-22 浏览数:2

北京市最后一个远郊区县延庆百姓将在望在明年底使用上安全方便、价格优惠的管道天然气。届时,北京将实现全市城乡远郊区县管道天然气全面覆盖。

10月18日,北京市燃气集团与北京夏都信达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合资成立的北京燃气延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公司将承担延庆全县的管道燃气、压缩天然气和夜化石油气的发展、建设、供应及运营管理,并将率先实施民生工程,加快燃气管线、设施建设,力争在2014年前使延庆县百姓用上与市区居民同网同价的管道天然气。

截止目前,延庆县是北京市内远郊区县中唯一尚未接通管道天然气的区县,县域内燃气仍以液化石油气为主,少量采用压缩天然气,供气规模受限且价格偏高。“我们现在使用的压缩天然气每立方米3元,听说管道燃气进来后,价格只有2.05元,这样我们家每月就可节省燃气费15至20元。”家住延庆恒安小居的贺女士高兴地说,管道燃气接通后,就再也不用担心冬天雨雪天气下的断气问题了。

“延庆使用的压缩天然气都是从城区用车拉运过来的,一旦遇到极端天气,高速封路,就会面临无法供气的‘断气’局面。”燃气延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田磊介绍,目前,延庆县内有25000余户的压缩天然气用户,每天用气量约12000立方米。“管道天然气通气后,用户最大的实惠就是价格便宜,用气安全稳定。”

“目前,延庆区域内燃气基建干线已开工建设,我们力争在明年底或后年初让延庆居民用上管道天然气。”燃气集团副总经理许彤介绍,燃气集团将投资10亿元,为延庆新建200多公里高、中压天然气管线,形成延庆区域管网;在延庆县张山营新建一座天然气接收门站,接收2014年建设完成的陕京四线天然气气源,使延庆的百姓直接使用来自陕四线清洁高效的管道天然气;同时,还将建设一座CNG(压缩天然气)加母站和一座LNG(液化天然气)应急供庆设施。“按照上游中石油陕京四线建设将在2014年底送气进京计划,延庆区域内燃气全线建设也将随之完成并具备通气条件。”据了解,北京市正在积极协调中石油加快陕京四线建设,届时延庆管道天然气通气有望提前。

记者在延庆燃气高压管线龙庆路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管线的焊接工作。“10月底,我们将建成2公里的高压管线建设。”田磊介绍,余下的46公里高压管线和160公里中压这线将在明年天气转暖具备开工条件后开工建设。

据悉,目前,燃气集团已与延庆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北京燃气将按照延庆县的总体规划投资建设区域内的燃气干线及配套设施,对于天然气管网暂时无法到达的地区采用压缩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多种方式供气;延庆县政府支持北京燃气在延庆县内开展管道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液化气的供应和发展天然气供暖、车用天然气、三联供项目。

上一篇:管道天然气两项目年底动工 明年6月底建成 下一篇:珠海:管道天然气两项目年底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