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天石管道改造工程完成总量60% 来源:中国石化报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数:3

地处华北地区的管道公司天津至石家庄原油管道(天石管道)改造工程,是对原有津沧线、沧河线、河石线3条管道进行改造,对沿途5个输油站的输油、电气、自控及通信设施进行增容扩建,以实现增输原油的目标。

由于该项工程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扩建,其难度比新建工程大。一是边生产、边建设、边改造的间歇式施工,使得所有施工动火级别非常高,施工只能见缝插针,交叉施工;二是部分设备利用原有旧设备,同时要建一个临时变电站,施工场地十分狭窄,大型安装难以开展;三是施工组织协调工作量大,许多费用难以控制。另外,由于工程涉及多条管道、多家炼厂、多家输油单位,有时还要惊动总部有关部门,工作十分繁杂。

面对这些困难,管道项目部实施“三保”解“三难”措施,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所有施工方案的制定以保安全生产为前提,停输施工时,调集所有参建单位统筹安排全线压上、全线开花,抢回待工的损失。针对间歇被动施工造成一个项目多次实施、质量难以保证的现实,项目部周密安排精心施工,确保设施不受侵蚀,接续施工质量不受影响。为最大限度节省工期、降低成本,项目部把无动火的项目安装安排紧凑,一些长线项目安装提前筹划、提早通知、提早协调,尽可能减少施工单位的窝工损失。同时减少管理人员,目前其数量比定员减少25%,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今年雨水大、汛期长而耽误工期的情况下,目前该工程完成总量的60%以上。

上一篇:神渭管道输煤项目渭南段协调保障工作会议22日召开 下一篇:金陵石化实施长输管线彻底改造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