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中原区常西湖截污管网工程正式运行 来源: 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0-26 浏览数:2

25日,历时13个月,全长11公里,日平均污水收集量8000吨(用以收集贾鲁河沿线19个自然村、38个村民组约2.39万常住人口的生活污水),最大收集量1.3万吨的常西湖截污工程正式运行。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中原区常西湖截污工程(贾鲁河及西流湖区域中原区段截污工程)是郑州市生态水系截污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中原区2012年为民承诺“十件实事”之一。该工程从航海西路街道段庄村起,到西流湖街道化工路止,全长11公里。根据郑州市委、市政府生态水系截污治理的统一部署,中原区高度重视,成立由区长任指挥长的中原区常西湖区域截污工程指挥部,2011年8月工程全线开工。因市政管网和排污口最大落差达30米,管线1次穿越南水北调中线干渠、1次穿越郑上路地铁轨道1号线、11次穿越贾鲁河及西流湖底、9次穿越生态水系输水干管,施工环境十分复杂,难度大;历时13个月,克服重重困难,于今年9月完成全部土建工程及设备安装,于10月份投入试运行。试运行以来,各项设施运行情况良好,达到了设计标准和要求。

此工程将有效解决贾鲁河及西流湖沿线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常西湖水环境质量,营造更加洁净、舒适、健康的宜居生活环境。

上一篇:西气东输三线工程将使赣州进一步扩大省内管网覆盖面 下一篇:中贵天然气管道干线重庆段11月中旬即将投产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