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将使赣州进一步扩大省内管网覆盖面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0-26 浏览数:2

24日,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开工的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途经赣州兴国、于都、瑞金,以及萍乡、吉安2个设区市,将为赣州提供又一重要气源保障,进一步扩大江西省内管网覆盖面,并有可能影响天然气的价格调整。

据了解,江西省主要有川气东送和西气东输二线两个气源。改用天然气之后的城市相对于此前的管道液化气的价格都有所降低,赣州市居民生活天然气价格由5.3元/立方米下降为3.3元/立方米。

那么,西气东输三线会不会对江西的190万天然气用户产生影响呢?据了解,江西省发改委天然气城市到户销售价格计算公式为:城市到户销售价格等于省内城市门站价格与城市管网配气价格之后,有城市管网代输价格的另加。另外,到户价格还涉及省门站价格,该价格由国家发改委制定。结合西气东输三线要到2015年才投产来看,至少江西省使用西气东输三线作为气源的城市天然气的价格将会产生变化,如果碰上我国能源价格改革,则价格波动会更大。

按照江西省有关规划,到2015年底,江西所有县级城市中心城区将用上经济实惠的天然气,全省城镇燃气普及率达到96%,天然气普及率达到45%以上,液化石油气缓慢减少,预计到2015年底增加天然气用户约150万户,全省天然气用户超过190万户。

上一篇:西气东输海底管道铺设施工进入“收官”阶段 下一篇:中原区常西湖截污管网工程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