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石家庄民心河二期管网建设预计年底完工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0-30 浏览数:2

作为洨河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内容,民心河二期管网建设正在加紧进行。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7.8%,预计年底前将全部完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清水街与汇明路交叉口东侧的施工现场,这里正在进行的是雨水暗涵建设。在一条宽大的“深沟”底部,十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一段数十米长的框架结构已见模样。“完成这道工序后,就可以浇筑、回填。”一名施工人员对记者说:“最终形成宽6米、高2.8米的双孔暗涵。

据现场的民心河二期工程筹建处主任马东平介绍,民心河二期工程于2009年启动,主要是通过对桥西明渠和南栗明渠实施雨污分流、渠道整治、景观绿化、中水回用等方面综合整治,民心河二期管网工程属于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此次民心河二期管网工程中,将重点完成桥西明渠(南二环以南)、南栗明渠污水管网建设和剩余河道、景观绿化工程;同时,同步实施南新街和五支渠雨污综合整治工程,新建雨污管网3800米、中水管道2246米、整治河道1900米。

截至目前,该建设项目已铺设雨污管10.5公里,完成工程总量的77.8%;南新街污水管道建设和五支渠两侧污水截留管道建设工程,已完成招投标,桥西区部分工程已进场施工。

“现在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浇筑、回填之后,上边进行绿化,可形成一条宽33米的绿化带。”马东平说,“雨水通过这道暗涵可流入五支渠,然后再汇入洨河。”据他介绍,此次雨水管网工程建成后,水流流速可达到每秒50立方米,可收集城区内西部及南部的雨水,基本解决城市西南部内涝问题。

上一篇:烟台牟平区天然气管线大窑段征迁工作全部结束 下一篇:北京开工建设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两大调节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