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山东中油泰青威管道实现远程监控 来源:大众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数:3

10月22日,山东中油(中油山东)公司泰青威管道完成仪表自动化远程监控的最终测试工作。自此,泰青威管线实现了仪表自动化远程监控,生产运行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山东中油公司生产科精心制定技术方案、作业计划,多次进行现场检测,经过近一个月的联合测试,完成了泰青威管道沿线已投产的7个站场,14个阀室的自动化秋检、安全系统检测工作及调控中心远程控制调整修正工作,确保了泰青威管道各站天然气压力、流量等运行参数在调控中心实现远程控制。

据介绍,输气管道仪表自动化远控可以根据日指定计划,直接对分输站的供气压力、流量进行设定,对站控、中心控制进行切换,并能够实现出站压力超高保护、爆管连锁控制及站场ESD功能,不仅有利于加强管道控制的时效性、安全性,实现优化运行,更有利于提升管道的自动化控制与管理水平。

上一篇:上海交大新技术助力西气东输至香港 下一篇:菏泽城区今年新建11段热力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