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菏泽西气东输一期近尾声 二期成武至单县管线建设中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数:3

近日,记者从菏泽中石油昆鹏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鹏公司)了解到,由昆鹏公司投资建设,包括菏泽分输站至定陶门站、菏泽分输站至开发区门站、巨野分输站至巨野门站天然气长输管线及门站项目在内的一期工程已接近尾声。二期天然气工程正在进行紧锣密鼓施工中,其中包括定陶门站至成武分输站、成武分输站至单县末站天然气长输管线及门站工程项目。

据悉,昆鹏公司计划在成武境内建设一座天然气分输站,两座普通阀室。从定陶门站铺设天然气管道至成武分输站,管道总长度约40公里,管输能力将达到每年2.67亿立方米,预留若干接气口,可充分满足成武县境内的用气需求量。

在单县境内建设的一座天然气末站,从成武分输站铺设天然气管道至单县末站,管道总长度40公里,单县末站为各个天然气公司及大型工业公司预留若干接气口,足能满足单县境内工业用气、公服用气及民用气的需求。

据昆鹏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1亿多元,预计施工周期6个月,成武分输站及单县末站场站主要设备均选择国外优质品牌,力争达到平泰支干线接气最优标准,使场站建设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昆鹏公司二期天然气工程的建设,优化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也为吸引工商企业到成武县、单县进行投资做好了能源准备。

上一篇:攀枝花:楚攀成品油管道明年开建 下一篇:广西“十二五”实现与全国天然气管网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