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攀枝花:楚攀成品油管道明年开建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数:3

11月5日,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上公布了楚雄-攀枝花成品油管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该项工程有望于2013年一季度开建,2014年初建成输油,届时攀枝花将结束无管道输入成品油的历史。

长期以来,攀枝花市成品油主要依靠油槽车从外地运入,运输成本较高,且受交通运输条件限制,运输安全保障脆弱。楚雄-攀枝花成品油管道不仅使运输安全性能大大提高,成品油供应也将更加充足稳定。

据了解,该项工程预计投资6亿元,建设工期为1年,年输送成品油能力100万吨,线路全长约208公里。工程管线由云南成品油管道工程安宁-保山管道3号阀室起始,最终到达金江镇的金江油库。全线设置工艺站场3座:溪水潭首站、永仁清管站和金江末站。

记者另悉,楚雄-攀枝花-凉山天然气管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也于当天进行。据了解,楚雄-攀枝花-凉山天然气管道工程管线首站为中缅天然气管道楚雄分输站,沿途给攀枝花市分输供气,末站设在凉山州西昌市。干线管道与成品油管道并行敷设186公里后继续向北进入凉山州,线路全长约376公里。

上一篇:天然气十二五规划获批加速管道建设 下一篇:菏泽西气东输一期近尾声 二期成武至单县管线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