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2015年前中国将新建3万公里天然气管道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2-11-12 浏览数:3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科学研究院院长薛振奎近日表示,由于采用更大管径的管道和更高的输送压力,拟建设的西气东输四线和五线的年处理能力将可以分别达到450亿立方米以上。

薛振奎在第三届非常规天然气亚洲峰会上说,新主干管线的直径有望达到1420厘米,采用的钢材强度有望为X90至X100.

而西气东输二线和三线的年输气能力均为300亿立方米,西气东输三线使用钢材强度为X80.

薛振奎表示,西气东输四线的气源将来自塔里木油田、新疆煤制天然气、中亚进口天然气和克拉玛依油田。

他还表示,西气东输四线和五线建设方案还在规划和优化,将途经河西走廊,把天然气输送至我国中南、云贵、福建和广东等地区,但具体走向还不确定。

薛振奎认为,我国天然气管道将出现网络化趋势,出现更多跨地区天然气输送网络连接多个、储气库和千家万户;油气管道控制管理将自主化和信息化;将逐步建立油气管道完整性评价体系,提高运营安全可靠性;将更加重视管道建设和环境和谐;实现不同品种原油的顺序输送;多油源、多品种和多用户的成品油顺序输送;高压输送和高强度钢管的结合;油气计量仪表更加精确实用,注重发展“非干扰式”计量方法。

他还说,2010年至2015年我国将新建3万公里天然气管道、1万公里原油管道和1.5万公里成品油管道。

上一篇:去年日照城区新增地下管线300公里 下一篇:张家口建国路燃气高危管道改造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