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武汉天然气外环管网成功穿越长江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数:0

昨天上午10点15分,葛店与新洲交接的长江畔,伴随着钻机阵阵嗡鸣声,一根长长的管道裹着泥浆从长江底下钻到岸上。武汉城市天然气高压管网公司宣布,天然气外环管道成功穿越长江。

武汉城市天然气高压管网公司负责人介绍,9年前,天然气入汉,随着我市用气量逐步增加,频频遭遇冬季“气荒”。2009年始,我市开始建设天然气外环高压管网,解决天然气供应气缺口,接驳中石化川气东送二线及西气东输二线。

该负责人表示,穿江工程是整个外环工程的重要一环,全长220公里的外环管网目前已建成一半,在成功穿越长江后,意味着已建好了东半环。届时,武汉市天然气高压管外环线江夏段主干线和黄陂、新洲段主干线将实现互联互通。川气东送气源和中石油西气东输线可汇集东半环,源源不断分输到市内天然气管网设施,缓解用气紧张,增加调峰能力。

目前,武汉天然气外环管网已发挥部分作用,每年供应气量在2亿方,多次缓解供气紧张状况。相关人士预计,外环全部管网将在3-5年内建成。此外,武汉市天然气高压管网公司还在建储备气库2万方,在紧急情况下,可供武汉市用气10天。

上一篇:管道运输迎来黄金发展期 下一篇:明年河南将新增城市道路1600公里实现省辖市全部通管道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