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自贡市加强压力管道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自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3-06-17 浏览数:2

  近日,自贡市召开全市压力管道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今年全市将加强压力管道元件制造企业的监督管理,要求必须接受产品制造监检,未经检验合格的产品不得出厂。对未取得许可资质的企业,必须在年底前取得许可。

 

  会议要求,各参会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加强压力管道安装的监管,严格把好元件的采购关,不得使用未经检验的元件。新建、扩建、改建的压力管道,使用单位要建立规范的设备档案和规程,建立应急救援预案;已到使用年限的必须主动申报技术检验。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各地因压力管道爆炸、泄漏造成的重大事故触目惊心。自贡市有37家制造泵阀等压力管道元件企业亟待加强产品监检。特别是自贡作为盐化工城市,使用压力管道单位较多,在建档普查中发现企业生产、使用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

上一篇:2014年5月里海管道财团石油出口增长12.3% 下一篇:自贡:富顺县启动城区供水应急管道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