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西气东输二线正式向新余供气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0

  “西气到新余了。”近日,下村工业平台,西气东输二线向新余燃气有限公司下村门站的高压输配系统正式实现通气,标志着新余市正式进入了双气源(川气东送气源和西气东输二线气源)保障时代。

 

  早在2012年7月,中国石油与新余燃气有限公司签署《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购销协议》,去年10月,由江西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西气东输二线湘潭联络线-下村工业平台段管道实现贯通。今年5月,在经过通气前的各项验收和安全检查后,确认具备通气条件,并在6月正式向新余城区进行供气。

 

  西气东输二线气源的进入标志着“多气源、一张网、互联互通、功能互补”的高压输配系统形成,将极大提高新余市的供气能力,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结构优化提供坚强的清洁优质能源保障。

上一篇:2014年5月里海管道财团石油出口增长12.3% 下一篇:西气东输三线东段施工难度最大隧道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