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长沙管道燃气入浏 2000户居民受益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近日,浏阳经开区管道天然气正式开通,园区内70多家企业以及附近2000户居民用上了管道天然气。同时,浏阳城区的管道天然气工程也已进入选址阶段,浏阳城区以及大瑶、沿溪等中心镇市民,都将在不久的将来用上更加清洁便捷的管道天然气。

 

  浏阳市能源局局长郭国强表示,“管道燃气入浏”工程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展,目前已进入选址阶段,正等待可研报告的最终结果。“项目输气管道拟从星沙分输站开口接气,沿线将设置经开区分输站及浏阳末站。”郭国强介绍,此次“管道燃气入浏”工程将由湖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从长沙支线对接下来。他说,一旦管道燃气入浏铺设好,大瑶、沿溪等中心镇能铺设燃气管道的都将铺设好。

 

  浏阳一直在筹划管道燃气进入城区,但蕉溪岭对管道的铺设是一道很大的障碍,浏阳多山的现状也给管道铺设增添了困难。当地燃气办负责人解释说,管道入浏其实就是高压管网入浏,浏阳现在铺设的都是中压管网和低压管网。

 

  事实上,城区天然气供应另一个问题是,许多老楼盘并没有预留和安装天然气管道。现在新建的楼房,只要超过28米,即所建楼层达到10层就需将天然气管道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上一篇:西气东输三线东段施工难度最大隧道完工 下一篇:中国石化管道二期工程全线投用 湖南成品油进入管输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