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中国排查油气管线隐患三万余处 三年内完成整改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1

油气管道.jpg

 

  针对近期油气管线事故频发,中国国家安监总局29日回应称,今年开展的油气管道专项检查中,已排查出各类隐患三万多处,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隐患整改。

 

  在7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称,近期大连发生的管道泄漏燃烧事故,主要是由于施工单位违法违规施工,导致原油泄漏,而引发了燃烧爆炸。由此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对石油管道存在的隐患,如何进一步加大整治的力度,确保油气管道安全运行,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经过多年的建设,中国陆上油气管道总里程已经达到12万公里,绕地球三圈,而且30%以上已经运行了10年以上,千公里泄露事故率年均4次,远远高于美国和欧洲,”黄毅称。

 

  他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安监总局在全国组织了油气管道专项检查,排查出各类隐患三万多处,目前整改率不到13%,剩余的二万六千处隐患还没有认真整改。其中除了企业能够自行整改的之外,还有七千处需要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解决,而且其中重大隐患二千二百多处。

 

  黄毅称,针对这些问题,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开展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改攻坚战,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整改。国务院将组成油气管道隐患整改领导工作小组,各地区相关中央企业也要成立相关领导小组,而且要加大这方面的资金投入。

 

  他强调,对于企业能够自行解决的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限期予以解决。需要政府进行协调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方案,并且落实相关部门的责任,加快问题的解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缅天然气管道: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