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5月份新造船市场增速持续放慢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6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初,在低廉的船价情况下,新造市场大幅增长,而开始出现新造船价的上升,新造市场增速也随之放慢,在此背景下,5月份的市场也保持放慢趋势。

 

  其主要是因为随着能源市场的变化,深水钻井船等海洋装置的新造项目也随之有所推迟。

 

  5月,全球新造订单量为258万CGT(95艘、397万DWT),环比上月的243万CGT小幅增长。

 

  根据Clarkson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造船业界的订单量为93万CGT(49艘),稳坐第一把交椅。不过在订单总额方面,中国业界获得了12美元订单,仅次于韩国业界的15亿美元。

 

  5月,韩国造船业界的新造船订单量为75万CGT(20艘),环比上月的34万CGT(11艘)有所恢复,但相比去年同期的113万CGT(33艘)还是下降33%。还有其相比今年1月的订单量165万CGT(54艘),2月的186万CGT(47艘)大幅下降。

 

  今年1-5月,中国业界的累计订单量为759万CGT,大幅超过了韩国的517万CGT水平。虽然,中韩两国的订单量都同比有所下降,但中国的下降幅度仅为5%,而韩国则竟达20%。

 

  今年截止5月,新造船的累计订单总额为中国120亿美元、韩国130亿美元。

 

  另外,5月末为准,全球造船业界的新造手持订单量为1.108亿CGT,按各国的业绩来看,中国,韩国以及日本的手持订单量分别依次为4418万CGT(占有率39.9%)、3259万CGT(29.4%)、1796万CGT(16.2%)。

上一篇:呼和浩特市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篇:四川省交通厅全力支持宜宾江安构筑交通发展大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