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呼和浩特市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2

  根据国家863关于制造业企业信息化科技工程规划,呼和浩特市“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的重点工作是通过实施呼和浩特市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建成呼和浩特市科技公共服务体系、技术示范和推广体系,发展和培育信息产业与信息技术服务业。截止到目前,呼和浩特市有自治区级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5家。

 

  通过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的实施,呼和浩特市大部分制造业企业都已使用财务软件,另外有60%的企业已经和正在开发使用ERP系统,装备制造企业基本实现CAD制图,大部分企业有自己的网站。制造企业初步建立了覆盖产品、设计、工艺、资源的信息化系统,提升了企业管理、产品设计和工艺制造水平,节约了生产成本,缩短了研发周期,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同时,项目的实施带动了全市多家制造企业开展信息化工程,这些企业投入了一定数目的信息化工程经费,通过开展信息化工程,新产品贡献率、技术进步贡献率和企业制造规范化程度得到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得到了提升。例如,呼和浩特中小民族贸易企业舞美服装厂,实现了从采购、工艺、加工制造、物流、销售、财务等信息化管理,还实现了终端店面全国范围的连网销售管理,不仅提升了企业的反映速度,还满足了生产经营中资源分配、信息共享、规范流程、提高效率、物料流转跟踪等管理需求,为中小制造企业信息化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围绕重点产业,继续组织培育10家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面向中小企业,组织培育15家制造业信息化技术推广应用企业,重点推广电子商务、云计算等技术;培育一批信息化企业和信息化服务机构,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开展制造业企业信息化培训工作;建设完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高新区科技门户网站,打造基于云计算技术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提高制造业信息化公共服务水平。

上一篇:德国制造业4月份营业额环比上升0.5% 下一篇:5月份新造船市场增速持续放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