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生产制造物流

印度尼西亚造船产业迅速崛起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印度尼西亚东部地区,在地理上的优势之下,逐步成为了该国造船产业的中心地区。

 

  根据韩国KOTRA消息,相关地区的船舶产业增长潜力巨大,而有必要关注。印度尼西亚爪哇由东部及西部两份,其中东爪哇将成为中心地区,印度尼西亚的发展中心也逐步向东爪哇移动,而其重要性日益上升。

 

  印度尼西亚最大国营造船厂PT PAL(Penataran Angkatan Laut)就是位于东爪哇,还有第二大造船厂PT DPS(Dok Dan Perkapalan Surabaya)及包括PT Daya Radar在内的27家民间造船厂也坐落在该地区,并在印度尼西亚的250家船舶公司中,在东爪哇就有30多家企业,也就是说,东爪哇是名副其实的印度尼西亚造船产业中心部。

 

  印度尼西亚政府近日表示,该国企业不应在中国建造船舶,正为了靠自己建造包括油气船舶在内的多种船舶正在想方设法采取措施。PT Pal Indonesia已经从新加坡获得了50000DWT规模的散货船订单,而其生产能力已经大幅上升,在此背景下,印度尼西亚产业资源部及东爪哇目标到2018年之前成功建造大型船舶(15万吨级)。

 

  另外,东爪哇的船舶维修能力年均达70万GT,占印度尼西亚全部规模360万GT的19%,该地区的船舶维修产业也成为重要的一部分。

 

  虽然,东爪哇拥有增长为印度尼西亚造船产业中心地区的潜在能力,在政府的产业政策之下,可以大幅发展,不过眼下也有绊脚石,较高的配件进口成本促使生产成本上升,与中国及日本相比,失去竞争力。与此同时,也难以引进银行资金,无法获得“看得见”的成就。

 

  除此之外,印度尼西亚造船产业只限于小量订单,因此无法实现造船业的必要条件“规模经济”,最终虽有潜在能力但还是有诸多妨碍增长的因素。

 

  另外,KOTRA指出,韩国业界已经获得了印度尼西亚订造的潜艇建造项目订单,从今年4月开始进行人力资源、基础设施以及技术转让等扶持项目,相关项目持续到11月。2艘潜艇由国企PT PAL来负责建造,韩国企业的技术团队已经在当地开始扶持工作。而印度尼西亚政府的潜艇订造项目或持续到配备国防产业增长基础为止。

上一篇:中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物流瓶颈五大挑战 下一篇:中国远洋订造6艘散货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