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商贸流通物流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世界级光电显示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9-27 浏览数:3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26日下午在南京举行。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臧正金在会上表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加速推进“二次创业”,加快打造世界级光电显示产业基地和国家级现代物流产业基地。

臧正金介绍说,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2002年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年来,开发区累计引进各类企业2400多家,总投资1800多亿元,其中外资企业460家,总投资98亿美元。韩国LG,日本夏普、NTN,德国博世西门子等世界500强在区内投资企业56家。经过20年的发展,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了极具特色和优势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在成功打造液晶模组产业集群的基础上,近年来先后建成和引进了中电熊猫六代液晶面板、东光光电大尺寸模组、长青激光绿光芯片、第壹有机光电OLED照明、英特融达OLED显示等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360亿元的更高世代液晶面板项目也即将启动建设。开发区不仅成功地将液晶显示产业链条上下延伸拉长,而且进一步拓展了OLED显示、激光显示、新光源、太阳能光伏等新的光电显示领域。全区光电显示企业达到70余家,液晶模组年出货量占全球12%以上。此外,开发区的现代物流产业建成了LG电子华东物流、博世西门子家电物流、阿特拉斯?科普柯亚太物流等,并引进了新加坡普洛斯物流、英国太古冷链物流等高端物流项目。

臧正金说,近年来,开发区加大对科技创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大对科技创业项目的培育孵化力度,规划布局了紫金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去年以来已引进12名“千人计划”专家、52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与英国剑桥大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等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开展合作,设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发区还引进了夏普电子研发中心、博世西门子冰箱研发中心、艾欧?史密斯热水器研发中心等世界500强企业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72.7%。

上一篇:连云港港口物流项目落户霍尔果斯 下一篇:柳州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动工